close
一大早被老媽挖起床,昨天答應跟她去菜市場是沒錯啦,但六點半出發會不會太早阿,對於昨天一兩點才睡的人,根本是種酷刑,拖著疲乏的身軀,連機車都能感到我的無力感,噗!噗!噗!噗!整條路上時速低於四十。

今天是農曆九月九日重陽節,我家要拜祖先(飲水思源!),這是傳統習俗,雖然非常麻煩,但平時想要跟其他親戚見面、聊天倒不容易,藉由拜祖先的關係把親戚聚在一起吃午餐、聊是非,或許傳統習俗從另個角度想,其實也有好處。

但就因要拜拜造成我六點半起床(不過在家沒事做,不能有怨言!),對晝伏夜出的夜習性動物(夜習性宅男!),超不習慣,在菜市場幫老媽提東西想睡覺、騎車想睡覺、準備拜拜也想睡覺、喝茶還是想睡,到現在吃飽飯、整理完拜拜的事宜一樣想睡。

跟老媽連續去幾次菜市場,還發現
老媽真是神!知道什麼季節那些菜比較便宜,而且經驗豐富,不但可跟人殺價,更清楚知道這些菜的基本價位,很少被唬弄或買到菜不新鮮,果然是經驗老道的買菜高手,不由得讓我投以仰慕的眼神。

這次特地買了螃蟹(花蟳),但在市場中到四處詢問,一斤價位都要一百五十元以上,不過神奇老媽偏偏找到一斤一百三十元而且是活跳跳的螃蟹(花蟳),這樣的買菜實力,如果有買菜執照或買菜工作,肯定非老媽莫屬。

可惜買菜、煮飯真的很累,雖然我沒幫多少忙,但陪著提菜、逛菜市場、洗切菜、端菜上桌、清理善後,從早上六點半到下午一點多,超級累的事情,但老媽卻能做十幾二十年不間斷,再次證實
老媽的確是神這句話!

延伸閱讀:
小李:老媽的確是神!
小李:台南家裡大拜拜!
小李:台南傳統菜市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