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預計在寒假要去看的台南燈會,在2月16日成行了,其先是打算在元宵節當天要去的,可惜沒成行,於是再16日當天為了讓自己寒假沒有什麼遺憾的,自己就騎著噗噗去了(一個人超可憐的!)。

之前我一度記錯地點,還以為是在安平古堡前面,好家在我有事先問過我爸還有上台南市政府網站(在我網誌首頁的右下角那邊啦!都沒注意在看ㄏ歐!)去查路線。

這次騎的路線是走北安橋在橋上走右邊的分岔路下橋接中華西路三段然後往安平直直騎接著路過深呼吸的健身中心過一個小橋立刻往右邊小路騎(直直騎到底),就會發現河濱公園以及林默娘紀念公園,這裡就是2006年台灣台南花燈會。


祈福燈林:
在河濱公園旁,範圍超大的,一度以為走完了,沒想到轉頭看過去才發現根本連一半都還沒到,而且我發現有很多人寫祈福的字句掛在線上面唷,只可惜我找不到要去哪裡寫,就只好拍照看看就好(我也好想寫!一定很屌。)!


台南燈會路線圖:
這次燈會地點超大的,而且車只能停在最右上角的公園裡,結果主燈在整個路線圖的中間,走了快半小時啦!不過有一段路是花燈展覽區,有分社會組、高中職組、國中、國小這幾組,每個花燈都超棒的(我放在相簿裡面,要看煩請去我相簿看看囉!)裡面有個蝴蝶花燈很美很美唷!


不知名花燈:
感覺很有設計感,它是放在林默娘公園裡的林默娘肖像的小上坡旁邊。


主燈槃瓠再開天:這次主燈是由中華電信所設計的,聽說花了130萬也不知道是真是假,不過很漂亮,而且在倒數的時候還會整個旋轉。主燈在一邊旋轉期間,整個安平的花燈都一閃一閃的唷(是全部安平的花燈唷,連副燈也會一閃一閃的!那時候真的好美,如果陪情人來一定更好!)。

這主燈一共有三隻狗狗,還有一個好像小地球的花燈,底座是一個八卦型,仔細一看才發現窗戶都是八卦的符號唷!在主燈的左手邊是2006年台灣台南花燈看板,可惜天色不夠暗所以看板不夠明顯。


副燈南極仙翁:晚上變的很漂亮,燈光顏色還會變化唷!


花燈:兩隻天鵝中間變成一個愛心囉!好美好美,超有情人節的感覺(兩個節日雖然差沒幾天,但也不用互相參雜氣氛吧,這樣我會觸景傷情啦!),今年元宵跟情人節感覺上已經合二為一囉!


祈福燈林:晚上變的很漂亮唷,不過風很大(在港口旁,風一定會大的啊!),整個祈福燈林在晚上都被點亮,感覺就好像在燈火裡面!


河濱公園地標:鳳凰(詳細名字我忘記了!)這一個地標在點上燈光就會一直變化燈光的顏色,有綠、藍、紅、黃、白好幾種變化(我有拍到的都放在相簿,有興趣的去看看!),而且搭配四週的祈福燈林剛好形成一種風格滿美的(兩者搭配起來有種很棒的協調性,祈福燈林感覺比較像安平的傳統,而地標卻展現出安平的現代化,兩者藉由燈光而搭配出來的效果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港濱歷史公園:其實它旁邊就是林默娘紀念公園,兩個公園其實是連在一起的(怎不合併起來變成林默娘歷史紀念公園就好呢!),不過現在這兩個公園都發展的很不錯,很乾淨。


港濱歷史公園夜晚:這是搭起來慶祝元宵的吧!不過好有情人節的味道(這時發現一個人好可憐!),原本在那拍花燈都沒感覺一個人的孤單(其實是想趕快拍一拍,快點走人啦!),結果來到這,突然好想趕快有另一半唷!(整個燈會現場,幾乎到處都是情侶!吐血中,而我一個人拿台相機到處跑,可憐到爆!)


錢鼠花燈:感覺真是太利害了,設計的好美,它的全身都是用金幣(假的金幣,不要想太多!)作的,手上還拿著算盤唷,好美唷!


港濱公園的木棧道:是不是想跟情人來走走呢?居然把它設計的超有情人節味道(超討厭的啦!),看著來來往往的人突然不由自主的感覺孤單起來了!

我在燈會的時間其實也沒多久,差不多兩小時吧!但是黃昏跟夜晚的安平港感覺就差很多,黃昏站在河畔上,就像是身處於外國的港口上,吹著海風、聽著海浪聲,順邊喝杯咖啡,你會深深的認為安平真的變了;到了晚上花燈、燈光的補助以及設計更讓人有種想一輩子都可以來這,享受兩個人的甜蜜時光。

更我讓深深體會到,安平港真的在朝愛河的目標前進囉!雖然還有差距在,但是安平港這幾年對我長期居住在台南的人來說,的的確確進步很多很多,或許你們都應該來走走,就可以理解我的感受了!

其他安平照片請點我唷!(照片全為阿呆拍攝,如要轉貼或想要的,都麻煩請你跟我說一下,因為我可是一個人飽受風吹日曬去拍的!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