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路線:安順(我家啦!)經過太平橋(住安順這邊的人應該都知道吧!)然後轉右邊走中華西路一段接著中華西路二段然後沿著中華西路三段一直騎車,經過安平(還沒到安平古堡唷!不要高興的太早。)然後在中華路二段上面會看到一個深呼吸健身中心旁邊你會看到民權路四段,沿著民權路四段直直騎就可以到達安平古堡囉!

不過這次去沒有去安平古堡,因為剛去的時候只能說車水馬龍阿,人多到要交通管制連機車都沒停車位,所以就沒有進去安平古堡。這次反而去一些我沒去過的地方,像是第一站德商東興洋行、第二站安平樹屋以第三站英商德記洋行(雖然沒去過不過都在安平附近很好找的!)。


德商東興洋行的梅花鹿:這是我第一站到達的地方,其實我完全不知道這裡面有什麼東西,只是看到路標騎近來看看(古蹟前面有停車位,我可不敢騎進古蹟裡面停,等等被砍),到達的時候我一直以為裡面應該滿多古物之類的,但是我進去之後才發現只是很多很多的文獻還有一頭梅花鹿(小小失望!),但是我還是第一次看到活生生的梅花鹿耶(雖然被作成標本了)!
不過等拍照等滿久的,好多人都在拍這頭梅花鹿,我排超久都排不到,好家在有志者事竟成,還是被我拍到囉!小小高興!


德商東興洋行走廊:
只想說:怎每個古蹟都一定要紅磚塊啦!不過現在很少有這種建築方式,在住家前面還多出一塊走廊,感覺滿舒服的。後來我還發現一個小小疑問!跟之後的英商德記商行都有一個共同點,等等在說,賣個關子先!


德商東興洋行石碑:這是裡面唯一的石碑,完完全全看不到字了,我看超久的還是猜不出來(該不會是德商東興洋行六個字吧,吐血!)。


德商東興洋行正門樓梯:
正門的一個大樓梯,很奇怪的建築方式,怎會在家前面建個樓梯呢?難道這是所謂的步步高升麼?(不了解)


德商東興洋行石柱:
古蹟前面的石柱,不過不是古蹟嗎,怎會建在路邊沒有防護措施,這樣有保護到嗎(真是點點點)?

逛完德商東興洋行之後我就在安平亂晃,想說要去哪裡的時候,碰巧看到路標寫著英商德記洋行幾個大字,反正也不會很遠就去走走囉!
去那邊才發現到,原來是要買票的(這次學乖了,先問看看台南市市民要不要錢,售票的還滿有禮貌的耶!就說你進去的時候拿身分證給旁邊的檢查員檢查就可以了!),居然沒騙我錢!第一次感覺當台南市市民的好處。

安平樹屋解說圖:
一聽到這名稱的時候一定很多人都認為樹屋是建立在樹木上面的,其實我一開始也是這麼想的,直到我進去之後才發現原來安平樹屋長這樣唷!以前都誤會它了。


安平樹屋外圍:
安平樹屋應該是以前的人家所居住的三合院之類的屋子(因為構造不太像三合院所以說很類似!),因為以前人家都會在屋子四周圍種些花花草草,但後來可能因為很多因素沒有在繼續居住在這地方,而種植的樹木、花花草草就一直長一直長,長到最後屋子因為樹木的擠壓以及一些樹的氣根垂到屋子內部生長,變成現今所說的安平樹屋。


安平樹屋旁:
這個我就看不懂是什麼了,可是路人甲有猜測晚上這東西會有燈光,但我去才四點多所以就沒看到囉(你們也猜猜那是什麼吧?)!


安平樹屋內部:
樹屋內部的裝飾品(沒錯!我跟你們想的一樣,怎麼那麼像是.....噓!不要亂說唷!),我也不知道那些到底幹麼用的,又沒解說員也沒解說圖還沒有DM勒,所以感覺很像是走馬看花,看看就好囉!

接著來到隔壁的英商德記洋行,要進去這洋行之前一定要經過樹屋才能進去,因為唯一的出入口就在樹屋的前面,這洋行的出入口被封住了,應該是逼人家買門票吧,好家在我不用去買。


英商德記洋行外面:
感覺很有英國式教堂的味道,這建築物主要分為兩層,建築顏色大多是白色,而且它旁邊還有滿大塊的草皮,有點像是英國式後院,不過它跟之前的德商東興洋行有一個一樣的共同點(謎底揭曉!),就是兩者正門口都有個大樓梯,你們看這張圖就可以知道,不是小小樓梯唷!它已經直接接到二樓了,很怪!而且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因為旁邊都沒有解說員跟解說圖啦,還是秉持走馬看花的精神,看看就好。


英商德記洋行樓梯:
很清楚的看到樓梯直接接到二樓吧,不過那時候滿多人在上面的所以就沒有上去,而且還發現到廁所在二樓耶(捨心態!只是很少有古機會在二樓建廁所吧)!
後來看完英商德記洋行就打道回府囉,一路上不知道是我太久沒出來晃,還是安平真的這麼發達,有好多很美的建築物跟公園,可惜騎車不太敢拍照只能看看就走了(其實我還要去買東西一下,所以安平的古蹟之旅就到此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