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在今天
來到好久沒來的東港囉

因為有個課程需要
關於民間故事或是傳說方面的報告
所以在定在今天出發去東港囉
一大早9點的時候
冷到根本是快失溫
還是硬著頭皮出發

一路上時速60~70
結果騎快一小時才到
我的屁股都快跟我鬧革命了啦

到東港的東隆宮
哇ㄌㄟ今天怎那麼多人



過不久才在旁邊的旗子
發現原來今天是溫府千歲300誕辰
想說怎會那嚜多人勒

後來就要準備要去找
再地的一些長輩問問
關於東隆宮或是燒王船的由來



沒想到這次來居然可以看到完整的王船



王船就放在這裡面唷
還有不要隨便亂摸王船
聽這邊人家說
如果你亂摸或是對王船不敬
會遭受到懲罰
而有什麼事情
他們也不敢保證


東隆宮的大拱門旁的聖獸
我不知道它的名字啦
不過做的好漂亮


東港文化中心前的石雕
做的超級美的

後來在東隆宮附近都找不到長輩可以訪問
因為今天是溫府千歲的誕辰
比較年長的或是廟祝
都嚜忙到我們根本找不到人

後來阿
看到一些老人家
在廟的附近聊天
原本想去訪問他們的啦
可是他們人超多的
而且我們都沒準備好
結果就這樣呆在哪
呆了好久還是放棄了

後來就經由朋友得介紹
來到渡船頭附近
打聽下終於找到
東港的文化中心囉


想說一定會有解說員的
進去問之後才發現
服務的小姐居然說
解說員下午1點半才會來
哇你勒
我們餓到快掛了勒
還那ㄇ久

就在文化中心晃一晃
正準備去吃午餐的時候
解說員突然出現了
( 心中真是百般滋味
肚子餓又還要訪問 )

後來還是打算先把報告做一做囉
沒想到解說員真是太屌了
說了一個小時多
我們同學還有人
餓到臉色發白

後來結束之後
我門就去吃東港很有名的肉粿


還算滿划算
有加滿多料的
1. 培根肉
2. 香腸
3. 櫻花蝦
醬也不差
小辣又鹹鹹的還有蒜頭味
狠中式的醬料
小份的30元
大份的50元
還有分乾還有湯的
上面那個是大份乾的
( 在路邊吃的唷
更屌的是路邊攤
還有名片可以拿 )

再快到東港的時候
可以看到燦坤
在它的斜對面
( 東新事務所旁邊 )
就可以看到在賣肉粿
名稱叫做林記肉粿
吃完之後阿

我們又很瘋的去買雙糕潤
根本也沒去買過

來到渡船頭的對面
就看到有家在賣
算誤打誤撞啦
一間自稱是50年老店
不過東西還算正常價
就買了一些回家囉

其實我也不知道
什麼是雙糕潤啦
感覺就像糕點的東西
甜點類的

後來又試吃好幾塊
感覺好好吃唷
只能說要是以後
吃不到我要怎嚜辦
而且買10條送一條唷

後來就在兩點多佐就驟回屏東囉

其他東港之旅照片請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