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大帝之劍(壹):天魔降臨篇.妖魔復活篇
作者:夢枕獏
原文作者:Baku Yumemakura
譯者:緋華璃Hikari
出版社:皇冠
出版日期:2010年07月05日
語言:繁體中文 
故事的人物主要有浪人劍客萬源九郎、神秘小舞(蘭)、超級美男子牡丹、妖豔無比的姬夜叉、半人半獸權三。

萬源九郎原本從事所謂的便利屋的工作,便利屋簡單來說就是只要有合理的價格,看要照顧小孩、扶老人過馬路、帶小孩上學還是要殺人、放火、放高利貸等任何的事情都能幫你解決,沒想到在古代的日本時代就已經有如此流行的行業了,然而這種行業我想只有人高馬大、心思細密且身手敏捷的萬源九郎才能勝任吧,不然可能還沒出場就玩完了。

故事的開場地是從伊吹山開始,一座山在同時卻有著不同的人馬跟命運讓他們相遇,一方是萬源九郎執行任務、一方真田忍者和伊賀忍者要爭權奪利以及保護小舞小姐而展開忍者間的戰爭、另個方向則是權三身為獵人要去獵殺巨熊而生死交關,三者看似毫無相關的故事卻因為劃過天際的強光(就是那道光!就是那道光!)而產生了牽連,那道強光到底是?

整個故事的時間設定為大阪夏之陣落幕後的二十三年間,劇情包含日本的內戰、忍者元素,這方面是比較寫實的,然而如果你認為夢沉只有寫實的功力,那你就大錯特錯了,故事更包含科幻元素(該不會有異形或超級戰士之類的吧?),這不只是跳脫出一般人對於日本內戰的認知,更讓故事的劇情充滿懸疑,整個故事看完,我還是在想那道強光到底是什麼?

對於日本內戰的故事我所知道的都是比較沉悶,然而從書中的打鬥場面還有忍者間的鬥智鬥忍術讓我心脈噴張,另方面心裡一直有想搞清楚那道光到底是什麼鬼東西的好奇,整個故事有寫實的部分,但反而觸發出科幻跟寫實間的另種火花,你會懷疑這事情到底有沒有真實發生過,更扯的是連宮本武藏都出場啦,這些真實的人物或場景加上科幻的人物跟場景,是真是假似乎也不重要了,反而是故事讓我們讀完欲罷不能啊!

我深深的認為在萬源九郎身上的那把木劍一定有它的故事在,但我想這應該是很久之後的故事了。

可能看完我的心得的人都會想說,這是什麼鬼小說,不過我想就是因為充滿科幻、寫實、簡單銳利的打鬥場面以及滿是疑問的劇情反而讓人更加期待下一集的發展,好奇那道光中到底藏了什麼、好奇會在天上飛的鐵船到底是何方神聖、好奇萬源九郎接受的任務(紅簪)為什麼會引來眾人追殺、好奇和小舞長的一模一樣的蘭真實身分還有要去亞洲大陸的原因,太多疑問留下不得不看下一集的理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