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替老哥煮好午餐,誰叫他是小夜班,從下午四點上班到晚上十二點,而我這煮飯公兼宅男(本人就是如此低調),索性乾脆把午餐煮好,省下一筆便當錢,也不用冒著寒風騎車去買,可是剛開始碰到冰箱的生菜生肉,手居然凍僵,冰到連提原本很燙的湯鍋,沒什麼知覺(一度以為湯沒滾),最後要提到悶燒鍋去悶還是乖乖用抹布提,我可不想不是被凍傷而是被燙傷。

直到煮飯完,我才領悟到(我出運了、我出運了!),家常便飯迷人的地方,原來不是比外面的任何餐廳美味就可以,而是一種在家的溫暖,吃著熱呼呼的飯,享受著熱呼呼的美食,原來我們離幸福這麼近,讓我想到之前在屏東讀書的日子,回家最期待的事情就是吃到老媽煮的三餐,可能是幾樣小菜,卻讓在外讀書離鄉背景的小孩有股溫暖。

餐廳賣的是美味、服務、品質,我家的家常便飯賣的是幸福、溫暖、家鄉味,每個人都會有個家鄉味留在你的心裡,只是在享受的過程中,忘記珍惜這最迷人的味道;你已經多久沒跟家人好好吃頓飯了呢?你曾經有好好品嚐吃過幾十年還不厭倦的家常便飯嗎嗎?吃過多少餐廳、吃過多少山珍海味,只是你的味蕾還是尋尋覓覓的卻只是家鄉味。

煮飯很辛苦,但卻能製造出別件事情無法製造的東西,煮飯中,你已經注入對於家的祝福、期待,看著家人吃著飯,吃著你親手煮的菜,除了感受到家人彼此間的溫暖,家人更能從你煮的飯中感受到家的幸福,這些事情更是其他事情無法做到的,或許對於金牛座的我,美食兼顧家就會變成煮飯公吧,但我喜歡這種製造幸福的工作。

延伸閱讀:
美食:煮飯公下廚房(七)!
美食:煮飯公下廚房(六)!
美食:煮飯公下廚房(五)!
美食:煮飯公下廚房(四)!
美食:煮飯公下廚房(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