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Google如何打造世界最棒的團隊
#副書名:#用最少的人,創造最大的成果
#作者:#PiotrFeliksGrzywacz
#翻譯:#高詹燦
#出版社:#平安叢書
#閱讀筆記:
🌟主管的言行與團隊的效率關係最為密切。
🌟心理安全感高的團隊,就能“自我認識、自我揭露、自我表現”。
🌟團隊有心理安全感,就能信任成員,多一分尊重。
🌟牢騷是機會。
🌟放低身段,保持謙虛是領導能力的基礎。
🌟爭執是提高團隊生產性的絕佳機會。
🌟引起自律性的效率是主管的職責。
🌟增加心流狀態,生產性便能提高。
🌟以經營者的立場思考。
🌟我們的敵人就是此時的自己。
🌟重要的是成果,達到目的的道路並非只有一條。
🌟每一瞬間的反饋都是勝負,越快越好。🌟行動前、行動中、行動後,回顧要進行三次。
🌟以自動化、模式化來提高團隊的心理安全感。
🌟一開始就算是未完成品也沒關係,做就對了。
🌟“報、聯、討”就算做再多也不為過。
🌟經營判斷的核心是影響和成長。
#心得:
心理安全感是一間公司該給的要求,所謂心理安全感我認為是指能在合適的職位發揮所長、能沒有負擔的提出自己想法、可以平等的互相討論。傳統的公司都是我給你薪水,你就每天準時上下班把產能做到就好,但這樣的公司就是永遠停滯不前,沒有員工瞬間的回饋,沒有檢討當下問題的能力,當然問題無法被處理、繁瑣的步驟也無法簡化,耗損的時間、人力永遠無法改善了!
為什麼團隊不想進步、不想改善?因為完全沒有心理安全感,一大堆公司的觀念就是多做多錯、少做少錯、不做不錯或是不解決問題,解決提出問題的人也是,形成惡性循環,公司一直耗費人力、時間、材料等成本,員工則不求進步也不思考只要領薪水就好,平安下班甚至平安退休早就變成是唯一要求。
反過來說當團隊心理安全感足夠了,遇上問題便敢於直接反應,有改善的方法就會馬上動手實驗,甚至遇上問題直接團隊討論,這些無形中降低成本也增加成員的技術跟能力,舉例而言:一個流程原先有十個以上的步驟,成員發現能縮減至五個步驟,沒了心理安全感,又怎會提出討論,會不會只擔心說出口之後主管對他的質問跟批評呢?
能讓團隊安心的、專心的完成手上的工作,進一步增加正面價值,也是心理安全感帶來的優勢。
#讀書
#團隊
#心理安全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