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熱身完,一開跑就發現因為天氣冷,根本就熱身不夠,別說加速,肌肉根本超緊繃,簡單來說就像是你原本能劈腿,結果突然筋拉不開的那種不順暢,只是跑了又不可能重新再跑,只能一邊跑一邊熱身,當然這樣的結果就是速度超級慢,而且3公里開始居然出現以前跑步會出現的症狀:耳朵痛。只是這部分應該是因為吸入太多冷空氣造成的,但冬天跑步怎可能不吸入冷空氣,似乎得再研究一下這問題。

不過慢慢跑反而還能想很多事情,一度想到出神忘記自己還在跑步,當然步伐是沒停下來,其實我還發現,會不會因為跑很慢反而長時間的有氧運動變成減重效果更好阿,畢竟是長時間燃燒脂肪,突然覺得有這種想法也是不錯啦,哈。只是冬天跑真的還不習慣,熱身熱不起來,然後耳朵,甚至還有肌肉緊繃等問題要克服。

運動完當然要趁勝追擊,量一下體重,很好!邁向18公斤了,覺得速度不快,不過能減重減的沒什麼壓力還能悠哉的吃點想吃的又能變輕,也是我能持續的原因之一,以前的我是寧可睡覺看電視也不要去跑步的人,但為什麼跑步?理由太多,重點是我覺得可以增加自信還有耐心的部分吧。

跑步從來就是我的弱點,也是我以前最厭惡的運動,但現在兩三天不跑一次就覺得不舒服,心情就不愉快,或許人生本來就是遇上任何問題,一昧的去逃避一昧的否決只是讓自己更不願意面對而已,反過來去試著接受,寧願慢慢前進也不要因為逃避而停留在原處甚至後退。

今天8.2公里速度很慢的完成,開心的是在肌肉緊繃跟耳朵不舒服狀況下堅持的跑完,有時跑步並非要贏過什麼,反而是認真的完成它,這才是真正的強大地方。

arrow
arrow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