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南安平附近的景點:夕遊出張所,主要就是鹽的商品,在這有屬於每個人生日的鹽,一共有三百六十六種,而每種都有它的涵義在唷,之前常往安平跑,但真的沒有注意到它的存在,夕遊出張所的前身是台灣總督府專賣局台南支局安平分室,大約在二零一零年才重新整修,裡面我覺得最特殊的就是雪鹽燒(在蛋的外圍裹上一層厚厚鹽巴的小點心),據說口感很像皮蛋,不過沒有實際嚐試,中午去吃日本料理之後完全沒有飢餓感。


三百六十六種,都有屬於自己的日本名還有顏色跟含意

來自世界各地的鹽巴囉。

有喜馬拉雅山的玫瑰鹽跟黑岩也有來自夏威夷黑鹽跟紅等等,很特殊,而且鹽基本就分類成四種:湖鹽、海鹽、井鹽、岩鹽,連聽都沒聽過的一堆,不過主菜的話我還是只能接受白色的鹽巴,看到黑色的鹽,就怕了那可能還煮菜,哈。


這邊有兩棵夫妻樹,據說已經上百年的歷史囉。




賽錢箱。


這是許願樹吧,我猜,不過這下方的是?狐狸嗎?還是?在這拍照的時候突然來了一大群旅客,小小掃興了一下。我覺得這裡跟七股鹽山比,反而特色更明顯,主打的當然是三百六十六種的生日鹽,但也有鹽巴製成的商品:雪鹽燒、雪鹽咖啡、還有酸梅口味、蒜味等不同口味的鹽巴,而且有許願樹跟夫妻樹,這次原本也有拍生日鹽(印象中我是淡黃色的鹽),但照片下落不明,ㄟ害。

小如的生日鹽


雪鹽燒,長成這樣要如何下手拆開來吃阿,捨不得!捨不得!



到現在我才知道鹽巴居然能做成如此大的東西,甚至表面還可以是光滑面的,太神奇了吧!不過鹽這東西放在這不會受潮嗎?買回家不會變質嗎?好奇。

詭異的東西,居然有各種不同口味的鹽巴。

有梅子口味還有我的蒜頭口味甚至還有柴魚口味的,太妙了吧。很難想像有不同顏色的鹽巴,如果說是環境造成的那我還能接受,但一想到居然有辦法生出那麼多顏色的鹽巴,真覺得很不可思議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古堡街196號
電話:06-3911088
開放時間:週一~週五 11:00~20:00
週六、週日 10:00~21:00
官方網站:http://www.sio-hous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