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台南一定要去安平,而去完安平要去哪休息還有散步呢?當然就是從安平過一個橋之後的港濱公園以及林默娘公園了,這兩座公園是沿著安平運河跟海的交會處而興建起來的,二零零六年也就是三年多前的台灣燈會也在這舉辦的唷,雖然現在這兩座公園還有漁人碼頭沒有燈會的陪襯,可是來這散步、約會的人還不少。

要怎麼來這其實很簡單,就是沿著運河的一邊騎或開就可以到了,一邊是直接去安平老街、安平古堡的(如果你要去安平就該知道我在說什麼了);而另一邊就是去港濱、林默娘公園,如果你已經在安平老街或古堡那邊,記住去安平前會看到幾座橋,往回開到那邊,直接過個橋就可以到,任何一座橋都可以到,一過橋就沿運河開就是了。

今天的天氣陰天所以拍起來真的是怪憂鬱,不只是天空陰陰暗暗,連風景、建築都是,只能說超不適合去拍照,不過來這裡散步,雖然是一個人,可是就到處拍拍照,也看看風景,沉澱一下心靈也好,大家說是不是啊?好了,就直接看照片,一路上是從安平漁人碼頭接著安平港濱公園到最後的林默娘公園,而最後的最後居然讓我發現一個新景點,往下看就知道了。


這就是安平啦(大喊)!


好有外國湖邊的味道。


颱風天漁夫都沒捕魚,船排排站好。


安平也有船可以搭乘遊覽,剛發現不久,就有人準備下船了




穿著救生衣的旅客,其實救生衣超級熱又不舒服。


颱風天也不是假日,人很少很少。


一對漁夫夫妻忙著修補魚網,有時候平安就是這樣不是嗎?


剛到安平的漁人碼頭時,居然遇到一位也來拍照的同好,很有默契的一個人一個方向、一個景點,互相不打擾,有種英雄所見略同的味道。


不明顯的安平漁人碼頭牌子,與世無爭的風格散發著令人不得不停下腳步欣賞的氣息。


幾年前的你跟幾年後的你差很多,鳳凰(遠方的那個是燈籠也是零六年台南燈會的主燈),不過同樣嚮往藍天的個性沒變過,好樣的。




林默娘公園,林默娘就是媽祖。


可愛的石椅


小豬搬著石板子不知道要去哪?


林默娘不知道站了幾年,還是一直守護著安平、台南,辛苦了。


含飴弄孫不就是這樣嗎?平安、平靜的人生,享受著平淡卻珍貴的幸福。

拍照之後想說繼續騎去前面,那是我從來沒騎過去的路,以為就是路而已,沒想到我整個被打醒,居然在這停了德陽艦,只能說瞎貓碰上死耗子,根本沒預料到,立刻下馬,左手拿像機,右手拿鑰匙,在路邊就拍了起來,後來看到說明,也表示禁止進入,因為在維修,所以只能遠觀而不可褻玩焉。而這也是讓我驚訝的新景點阿!阿!






不過沒辦法就近觀賞只好遠遠的拍些照片就繼續騎過橋,這個橋也是我第一次路過,漁光大橋,設計的很美,但天氣不好完全呈現不出好山好水好無聊的一面給大家欣賞,後來騎過橋之後才發現秋茂園居然在對岸,我根本沒來過秋茂園,超搞笑的,但因為下雨就這樣打道回府。

一路長長的越過大海,不知道會不會連結到我們想像的世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