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普渡竟然是在我退伍的前一天,想當然沒有過到,不過就在我的船上,居然當天也有舉辦祭祀好兄弟(結果我也因為船上有長官來而沒去拜拜,無言!),雖然現在已經是很科學的時代,但無論科學多發達,總有些事情釋科學無法解釋的,而到底有沒有好兄弟,天曉得,但普渡對於中國人來說的的確確是很重要的節慶。

可是今年不知道怎麼搞的,完全沒有鬼月的感覺,記得去年跟前年,鬼月一到不只是電視撥放著一堆靈異節目,電影台也同樣大播鬼片,再說扯一點的,就連部落格也一堆人在寫鬼故事,可是今年完全沒有這種傾向,好平淡的鬼月啊!不過鬼月還是少玩水或到什麼深山裡玩耍(有誰會無緣無故到深山裡玩耍阿,應該有吧?)比較好。

鬼怪當然有人信有人不信囉,我是半信半疑啦,不過農曆七月既然古人、前人都說不宜外出,就別亂搞吧,而且最重要的是少(當然是盡量別去)上山下海的,也少晚上出遠門或去一些奇奇怪怪的地方(醫院、墓仔埔等等),說到這,突然想到我待的船也傳出有恐怖的鬼故事,可惜我沒問清楚,只知道主角是一位穿著紅衣的老婆婆而已(想到之前我都兩三點起床上廁所,就驚驚!)。

說了這麼多,單純的想說我沒過到普渡啦,有印象以來第一次沒過到的感覺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