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九點多就到富邦去,準備去面試,原本以為人很多、競爭很激烈,到辦公室前面看了看,怎沒半個面試的啊?原本想直接進去找主管,但聽到裡面還在開會的聲音,先在外面看看公司簡介。

等了等,看不到其他面試的人,裡面開會完,只好硬著頭皮問裡面員工說:面試要找那位主管?看到對方超客氣的幫我問裡面的員工,對這公司印象加分,後來出現一位超客氣的主管,問我:你是要來面試的嗎?叫什麼名字?

主管就拿了一張履歷給我,心裡就想:還寫!我在一零四銀行已經寫一次了,很累勒!為了工作只能再寫一遍,內容還問我考過什麼證照、有什麼訓練還有榮譽事蹟等等,寫超久,主管他們又開完一次會,我都還沒寫完。

後來我發現事情不對勁,因為我是應徵工讀生,怎會問我對於金控有什麼了解、你期待未來的薪水可以多少之類的,但我只是工讀生,想應徵短期的工作,兵都還沒當耶,這該說掛羊頭賣狗肉嗎?

接著還問我對保險方面了解多少,我怎可能了解嘛!連碰都沒碰過,只不過不可能對主管這樣說;好佳在,昨晚背的東西有派上用場,掰說一送出履歷表就上網查資料了(我也真的有查,不過是昨天查的而已!)。

越聽到後面,臉越來越僵硬,根本就是在洗腦我當保險員,雖然說的很心動,一開始也想去做的說,說薪水沒上限、可以出國,還有獎金等等的,說的比唱的好聽。

只不過賣保險會有業績壓力,而且這個月還沒薪水,要先上課然後考到執照,才能上班而且還有些規定要達到才有薪水可以領,我是急需用錢,對金融業也不懂,這樣還要我去當保險員,讓我很難接受!

尤其明明你們公司在一零四人力銀行寫徵工讀生,我也註明應徵職位:工讀生,怎去到那邊變成徵正職的,不能苟同;這可以去跟一零四人力銀行說嗎?

今天又白跑一趟了,繼續找工作去,找份工讀的工作而已,這麼困難,明天禮拜六好好睡覺囉,身體也不太舒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