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又拯救了小壁虎一隻,話說回來,我大概是整個家裡面最不怕昆蟲的人了,之前抓蜘蛛蜈蚣甚至蟑螂都是我在抓,昨天老媽洗碗洗到一半突然被不知道從哪出現的壁虎嚇到腿軟,也是拼命叫我去處理,一開始還叫我不要抓,說什麼很噁心,但是牠就活生生的在鍋子裡面拼了命在游泳阿,怎可能不抓起來放走呢!最後我當然還是把牠抓起來放掉了。

說到抓昆蟲,我真的是抓過超多東西,以前家裡有蜈蚣出沒,也是我用杯子把牠抓起來解決掉的、在屏東時也抓過蟑螂,而且還是空手(事後當然狂洗手,畢竟我也是個愛乾淨的有為青年),至於老鼠、蜘蛛等等都是我的手下戰利品,雖然牠們真的很髒,但我怎會有這勇氣去抓牠們,說起來也滿妙的,當下只是認為牠們也是有生命的,不需要因為闖進我們的生活空間就把牠們給滅了,讓牠們能有個活路走,至少也不會污染到自己的手。

說到上船之後,超級世界多小蟑螂跟老鼠的,難免都會不經意的錯殺,可是牠們給我雖然也會有恐怖的成分在(你想想如果同時出現幾十隻或幾百隻,那場面有多壯觀),至少在自己可以的範圍內,我還是會盡量讓牠們跑走的,殺或許可以短暫的減少數量,可是有食物有人就一定會有蟑螂跟老鼠的,殺不完,甚至也造成污染(蟑螂或老鼠體內的細菌有多少阿,驚驚!)。

至於我為什麼敢赤手抓這些昆蟲或囓齒類動物呢?就是平常心吧,他們都是個生命,可能不像人類能思考能有自我意識等等,但有生命就是有生命,只要能讓牠們離開你的居住環境就好,沒必要奪走牠們該有的生存權利,不過有時候自己也會怕(人之常情嘛!),可是就是盡量不要去殺,不然就是給牠個痛快,兩者二選一,而我大部分選擇前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