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輩子第一次撘飛機跟第二次搭飛機居然都是因為當兵的緣故,沒有搭飛機旅遊的愉快心情,更沒有搭飛機的喜悅,而是抱著收假回營區報到的疲憊身軀或是放假準備回台南的歸心似箭,第一次搭飛機還有同梯的弟兄一起搭乘,所以不會搭也多人壯膽,沒在怕的啦,但是這次(今天)從澎湖回高雄小港機場的時候,只有我一個人拿機票、去待機區、上飛機,可是不知道是因為要放假的關係,居然完全無所畏懼,就是一個人達成了這項任務。

我搭乘的畢竟是國內的小飛機,只有兩個螺旋槳,飛機也小小台的,但所謂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天氣沒有很好,可是還是很平平穩穩的降落在小港機場,這也是我第一次去到小港機場(應該是說從小港機場裡面走出來吧!),只能說高雄的交通真的發達到不行,一出機場就有捷運直達高雄火車站。

飛機上的位子不大,更不用說走道是單行道了,不過飛機還算滿平穩的,從澎湖到高雄半個多小時,安穩的讓我睡著,而且還有飲料可以喝,只是一趟下來,荷包是大大失血,收假又得回澎湖,又要再大失血一次,真的不是普通人可以這樣花錢的。

說到飛機,就一定要提提我今天搭乘的交通工具,足足有五種,如果還加上摩托車,就是六種了。先是從船走下來到要營區的時候,被一位好心的好學長用摩托車給載到門口(我走到剩大概三四百公尺吧,根本就是競走加小跑步),接著走出營區又遇到學長要一起搭乘計程車到飛機場,接下來當然是搭飛機了。

搭飛機到小港機場之後就轉搭這輩子也是第一次搭乘的高雄捷運,捷運超多班次的,一到等候區沒五分鐘,車子就來了,上捷運後當然就是要去高雄火車站準備搭火車回台南了,特地買自強的搭,不然又得等,而且開心的是這班自強居然直達台南火車站,完全沒停站。

到台南又是再度的轉搭公車,最後才回到家,雖然說實在的澎湖感覺離台南很遠,可是嚴格算起來,一點飛機,回到家三點四十多分,也才大概三小時多的路程,不過可能我運氣比較好,一下捷運就來一下火車也來,甚至連我撘公車的時候,我才買完午餐,車子又來了,完全的銜接上,所以到家也只將近四點。

這大概就是我今天搭飛機跟交通工具的血淚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