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秋天跟去年的秋天有著很類似卻又不同的心情,去年因為延畢,所以九月多開始還得單獨去屏東上課,每週的禮拜二晚上,那時候老爸也還沒發生中風的事情,所以雖然是種很落寞的去屏東上課的心情,但完全沒有擔心跟牽掛的問題,但今年不只是擔心老爸而已,還有小貝的工作跟健康,但也有種很相似的情緒,感覺又是一個人去面對新的世界、新的生活、新的人生。

去年的這個時候是一個人單獨的去屏東,今年的這個時候是單獨一個人去左營,秋天對我來說怎感覺都是落寞的季節,雖然有家人跟小貝在心靈上給我鼓勵跟支持,可是總覺得一個人去面對新的挑戰還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而且這次還是不能帶手機、跟外界失去聯繫的軍中世界。

去當兵好不好,我無法確定啦,可是既然是無法改變的命運,與其在那恐懼擔心,我還不如好好的享受裡面的種種生活,既然是命運決定我要面對的事情,那就面對了,至於家裡問題只好放心交給老媽跟老哥還有姊跟叔叔們,畢竟這是遲早要去面對的,現在又延緩半年的話,那真的就慢了別人很多很多,更何況也該讓老媽休息了。

更何況也得準備工作,跟小貝一起存錢出去玩還有還貸款等等,我是不知道別人當兵的心情是如何,但就我來說,除了擔心、牽掛家裡跟小貝,完全對軍中生涯沒有什麼緊張或害怕,嚴格來說,醫院照顧老爸的生活已經讓我練就百毒不侵的實力了,醫院照顧老爸,那才是真正的恐懼(好像沒寫過醫院照顧老爸的記錄ㄏㄡ,先欠著)。

這個秋天跟去年的秋天有著相似的遭遇,都是一個人面對不同的新人生,但最大的不同是去年的秋天只有落寞還有想念小貝的心情,但今年不只是落寞還有想念小貝而已,多了一份牽掛,牽掛家裡的問題跟老媽老爸的健康問題,不過既然是牽掛,那就牽掛吧,努力盡力的過完這一年,從中學習更多的人生經驗,之後退伍又能再度回家了,而且既然得當兵,那就以當兵為榮吧。

最後我要說的是,現在我應該在軍中了,期待有個美好的軍中生活,有機會寫部落格,我再把我軍中所有的經歷跟感受跟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