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本人在下小弟我天生就是有特別容易撿到錢的體質跟命運,從小時候到現在撿到錢的次數遠比踩到狗大便的次數還多(請看VCR,如果你找的到的話),由此可見我真的很容易撿到錢,而且不只有撿到錢而已,店家找錯金額的也有、便利商店多找錢的也有,而今天只是中午出去買午餐,沒想到已經大概十天沒去買飲料,今天突發奇想,不然就去買一杯吧!

不知道是老天爺看我最近沒收入還是有大爺們可憐在下小弟我,一到紅太陽飲料店前面就看到地上有張一百元,而且還對折好,當時有個歐吉桑也在買飲料,因為我也不知道是不是他的(沒有注意到他有沒有掉錢),也沒跟他說,直到他走之後,我左右觀望看了一下路上的路人甲乙丙丁、騎車的年輕人、開車的歐吉桑,大家都沒發現到,我才把錢拿起來,但。。。。。

我不知道是受到佛祖的感召還是突然良心發現(其實我是熱血有為的年輕人啦),居然就把這張一百元放到紅太陽前方的一個不知道什麼基金會的小箱子中,沒錯!我就這樣把那一百元給捐出去了(我的飲料錢、午餐錢都沒了),根本我腦袋還沒思考好,自然而然的就把這一百元放了進去。

其實當時我也沒想到這會不會ㄇㄧㄣˊㄏㄨㄣ的手法(一百塊而且都沒有任何可疑的地方,應該不會吧!安慰自己中),當下的念頭就是既然在地上,也沒人在找,索性把它捐給需要幫助的人,但這次自己的心態完全沒有想要把它佔為己有的念頭,超級開心的,以前的我可能就默默的收進口袋了。

我也不知這一百元會不會是那個買飲料的歐吉桑所擁有的,當下沒去問他,當時的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處理,還在思考要不要跟他說的同時,他就離開了,然後故事情節就跟上面的過程相同了,如果歐吉桑有發現自己的一百元不見了,真的很不好意思,我幫你把它捐給更需要的人了,請你原諒我,ㄏ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