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若不知道這件事情的人請先去看新聞囉!以下是我個人觀感而已。話說這幾天有則新聞是在說老師打學生的經過,被學生用手機攝影,還放上網路供人瀏覽,看了許多關於這則新聞的資料之後,我只能說老師或許在她的立場上不該動手毆打學生,但真正錯誤的人是這位學生還有不知道錯誤認為上新聞讓班級與有榮焉的人。

新聞:
老師毆打學生遭PO網事件,學生喜上報,網友批白目才被打師生課堂互嗆,學生開心:我上報了打學生惹爭議女老師傷心,他卻在部落格:老師辭職好開心,這些新聞讓我看到的,不是老師打學生的問題,而是當前愛的教育產生出一批不知道所謂尊師重道的學生。

老師打學生是暴力,學生對老師罵三字經就不是言語暴力嗎?許多人都說當老師就要有情緒管理的能力,說的好像是有道理,但事實上老師該有的是對學生以後有所幫助的責任,當學生白目到一個程度的時候,難道要老師裝做看不見嗎?還是要用什麼理由記過,但記過又有用嗎(別騙人了吧!)?

上課本來就該讀書、考試、寫功課,聽從老師的話(正確的),難道上課是自己要做什麼就做什麼嗎?那不如回家吃自己吧!!!許多人可能只會看見學生被老師打的表面,但是實際發生什麼事情應該是我們得去追根究底的,不能說老師打學生就都是老師錯,學生的白目、頑皮更是一切錯誤的開始。

或許老師到後來有所失控是事實,但學生的舉動跟心態(事件爆發後又在部落格上說希望老師辭職等等的言語)根本就是故意找老師麻煩,假設(只是假設)是我,可能早就當場倒地吐血身亡了吧!

在我還是國中生的年代,有那個學生敢這樣,要是不聽話,耍白目,不只是被罵還可能被揍、被修理順便還記過,最後通知家長,只能說現在的教育不知道到底是在教學生做人處世還是在教老師情緒管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