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台中的第一天(搭車搭太久屁股超痛),一出台中火車站就可以看到米奇跟米妮在和大家打招呼,而這次台中的元宵節花燈展覽主角當然就是米奇還有米妮(不然幹嘛放在火車站正前方),因為今年是鼠年(不知道下個鼠年要找那位來代言),當然要請到卡通界最有名氣的兩隻老鼠來助陣一下。

這次的元宵花燈好像許多地方都特地放大舉辦(台南縣、台東都很有名),而且單一個台中就有兩地方同時舉辦,一個是台中公園、另一個是文心公園,因為在藝人陣容上文心公園感覺比較有看頭,跟小貝就選擇去文心公園(人真的超多)。


沒想到在火車站前拍米奇還有米妮也要排隊,好多人搶著拍,難道大家都跟我一樣是觀光客嗎?不過也可能因為台中可以拿到免費的米奇紙作燈籠(還附贈電池,超貼心),所以人潮才會特別多吧?!


台中火車站,這次到台中也忘記是第幾次了(好像才第二次ㄏㄡ,哈!),反正每次來台中,人潮就是超多,而且台中的騎車或機車都超級恐怖,只能說我整個就是嚇到快軟腳。

索取免費的米奇紙作花燈也是在火車站內,時間是五點開始,但我跟小貝四點多去根本沒半個人,還以為會很搶手哩,沒想到五點再過來的時候就人群排成一條長蛇狀了,再不排隊,就可能要排到大馬路上了吧?!


話說一個人只能拿一個,但有很多人明明手上已經拿一個,但又跑回我們的後面排隊拿第二個甚至第三個,雖然我跟小貝到最後也是有拿到,可是看到這樣的民眾真的有點掃興(雖然我也想這樣做,拿去送人或帶回台南,但被小貝制止了,哈!哈!),可能燈籠真的太可愛吧!


我拿了一個,款式也只有一種就是我手上的米奇,沒有米妮。


小貝也同樣拿到囉,我們還跟後方戴帽子的火車站長拍照,哈!只不過燈籠後來就都放在小貝的妹妹的寢室中,沒帶回台南(可能在半路燈籠就會被我揉爛了吧,畢竟是紙做的)。


那顆不是月亮而是氣球啦,哈!哈!拍煙火剛好拍進去,也剛好超級像月亮,一切都是剛好啦!


這次台中的燈會有兩個地方,一個是台中公園、一個是文心公園,因為節目表內有想要聽的歌星會來演唱,所以跟小貝就騎車到文心公園看藝人,來的時候剛好看到郭靜唱,可惜距離太遠沒辦法拍照,後來又出現范范(有拍也很模糊)、noname等,真是太幸運了,免費的演唱會。

其實我跟小貝一直都在找主燈,每個地方元宵節展覽花燈不是都會有個主燈,跟小貝在公園中到處走、四處晃就是看不到主燈,後來看DM才發現主燈就是在舞台上方的那兩隻大米奇大米妮啦!超級無言!主燈都被藝人搶走風采了,更無法跟主燈拍照,超遺憾的。


小貝跟各位拜年了,文心公園的花燈展覽地方超級小,不然裡面的花燈設計還滿有看頭的,整個公園根本是人擠人,而且公園內只有一個小小區域擺放展覽的花燈,超傻眼!人是多到不行,但花燈卻擠的可憐,有點感受不到元宵的花燈氣氛。

看完花燈就準備要回去休息,人真的超多,多到心煩意亂,身心疲累啊,話說今天禮拜四我跟小貝剛到台中不久,就在外面逗留到晚上十點多!這也是我這假期的第一天記錄。


這張是隔天(禮拜五)去一中街逛街吃晚餐拍的,台中就屬一中街還有逢甲最有名,這晚在一中街也給它大開吃戒(雖然一中街的小吃沒有逢甲的多,但也是整個飽到不行),還在廣場上聽人唱歌,超美妙的晚上,可惜天公不做美下起毛毛細雨,只好提早回去休息,明天也要考一整天的試。

延伸閱讀:
走走:台南柳營乳牛的家。
走走:高雄夢時代。
走走:台南成大光復校區。
走走:嘉義奮起湖之旅。
走走:南投之旅第三天(回程)!
走走:墾丁兩天一夜(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