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火星人只能說越來越強悍了,雖然這兩篇是一點點的小火星文跟注音文,可能對寫文章的作者來說很方便吧,不過寫中文就要有寫中文的樣子啦,不要想說這樣可以多打幾個字,其實根本沒有差多少時間啦,而且很多讀者會不知道真正要傳達的意思,有耐心點好好把國字打清楚,因為你是正港台灣人。


雖然說在即時通,我也會常常打錯字還有打注音(沒辦法的事情,常常有人說你怎打字打那麼慢,我只好亂打就送出去。),不過最近已經開始更正錯字囉(以前都麼因為懶,不過寫部落格就不能這樣,要好好尊重讀者,不過如果寫給自己看的,那也無話可說。),因為無論在即時通或是部落格甚至任何一個寫中文字的地方,把中文字寫對也是對讀者的基本禮貌,不要把懶惰變成習慣了。

有空去看看這篇關於繁體字的文章:台灣最偉大的世界遺產

老貓學出版摘路的一小段(詳情請點上方連結進入觀看):

有一種文字,流傳已經有兩千年之久,是世界四大古文明中唯一延續下來,持續記錄著該文明各種歷史、文件、書契、法規、學術、思想、文學的唯一工具。使用她的人口曾經是世界上最龐大的族群,但是在最近的五十年間,數量急速萎縮,現在距離應該有的全盛時期,總數已不足百分之三。

在兩千年的發展期間,這種文字記錄著所有當時出版的圖書,經歷手寫時期,印刷體出現時期,一直到網路資訊時期,基本的形體幾乎沒什麼改變,甚至在這種文字上還發展出非常獨特的書法藝術……

咦,你猜到了?當然,這便是你我從小到大,日夜習誦,無日無之的繁體中文,或(有人堅持的)正體中文。

後記:其實很愛寫繁體中文字,因為簡體字寫起來很醜,哈!對我來說啦。還有就是我只會寫幾個簡體字(這也是重點);而且繁體字我還寫的比較好看(不知道怎麼說,就覺得很多字筆劃多反而較好看!),下次有機會就用書寫的給大家看!(我好像偏離主題了,從火星文寫到簡體字,不管啦!就是愛繁體字。請大家多推廣繁體字唷!)

少用點火星文跟注音文吧,好好保護繁體中文啊(哈!搞的很偉大的樣子,其實只是想跟大家說盡量少用火星文跟注音文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