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夕晚上跟老媽還有老哥在打麻將,突然老媽接到一通堂妹打來的電話,說是初一要下來看我們,我當然是很樂意,算一算這位堂妹我也至少有七八年的時間沒遇過了吧?!(太久遠了記不住)結果大年初一我十點多就起床開始等阿!等阿!誰知道乾姐中午左右的時候打電話來說她也要過來,於是下午一點左右乾姊就先過來我家,帶著她的親姐妹順道來道賀(拿到紅包,哈!哈!)。

不過乾姊沒停留太久又趕去嘉義,預計初三初四還會再來我家(打麻將?),乾姊前腳踏出我家,堂妹後腳剛好來到我家(還是沒見到面),一開始看到堂妹根本就是認不出來,我還以為是不是來找親戚但是是找錯家的人,突然堂妹說了一句:大伯父!正想說這女生到底是誰?老爸就大喊了一句:可欣唷!我才認出這位失散多年的堂妹。

也許是太久沒見,當時心中的OS:整個人差太多了吧!記得當初還是個小ㄚ頭,現在居然二十初(深深體會到我有老化的趨勢),順道有帶男友下來台南(不錯!不錯!)讓我們認識,結果我老爸、老媽都在打麻將,變成我要招待堂妹跟她男朋友,其實太久沒見面聊天還真的很不習慣,有點像是陌生人又有點像是失散多年的好友,不過堂妹的個性還是同樣活潑、健談,也比較沒那麼尷尬。

聊到一半,堂妹說要回母校(安順國小、國中)去走走,也第一次搭到堂妹開的車,只能說太恐怖啦!聊天不打緊,重點是聊天聊盜後來堂妹沒注意到前方已經停車,完全沒減速的現象,就在我一句:危險!堂妹才驚覺到前方有車,我整個傻住!但堂妹開車真的很慢,哈!哈!哈!不過安全第一最重要啦。

其實我也很少回母校了,這次趁著堂妹要去走走,就順道一同去,國小是前陣子老媽公司舉辦運動會的地方,所以跟堂妹去比較沒什麼感觸;但晃到國中去就整個很懷念的感覺,畢竟國中有太多白木的舉動跟一些回憶在,而且也是畢業之後第一次在踏入校門,但我卻一直認為堂妹沒有讀國中就搬去基隆,看來是我誤會了。

其實跟堂妹小時候玩在一起有幾年的時間,但還太小,所以記憶沒有特別深刻,知道當時小朋友有哪些人(那時候根本就是我們這群小孩的天下),但玩過什麼、做過什麼都只剩下模糊的印象(捉迷藏、方格子),真的太久遠囉!至於這七八年根本就是斷了音訊,沒手機沒MSN沒即時通更沒部落格,慶幸的是這次堂妹下來,特地向她要聯絡的方式,不然肯定又要斷訊七八年了。

只是下來的時間太短,只能匆匆忙忙的見過其他親戚又回去母校參觀最後在我家吃的飯,堂妹就得趕去花園夜市然後直接下高雄去找朋友了(沒辦法的事情,只放四天假),如果放多天一點倒是希望能住台南,好好聊聊,畢竟跟她哥還有她妹也都很久沒有見面了,滿想聊聊他們的近況,只好等待下次了(該不會又七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