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都說金牛座愛錢,但我怎覺得我把錢看的比紙還不如阿,這件事情要從剛剛幫忙買鋪在桌上的牛皮紙說起,因為老媽的休閒活動就是台灣的國粹:麻將!雖然賭博是不好的行為,但小玩麻將還是能預防老年癡呆,其實老媽沒什麼休閒活動就是愛玩麻將,今天照樣有客人來跟老媽摸兩圈。

但每次老媽玩麻將,最辛苦的最累的都是我,不是買菸、買紙不然就是買飲料買麵包,甚至買晚餐或煮晚餐,好好一個週末,你們休息玩麻將,我就變成傭人任勞任怨,似乎有點離題了;我的錢亂扔症今天就是發生在去買紙的文具店(姑姑開的),還曾經在家把錢扔在地上,找不到的糗事。

到姑姑文具店(在安和路一段上,名稱:雅典娜書局),跟姑丈、姑姑閒扯哈啦,問說:姑姑,牛皮紙在哪?說實在的我買好多次(老媽的唯一休閒娛樂),但事隔過久,剛才去買的時候,完全喪失記憶,只能再次請教姑姑,我再上二樓把紙擰下來,正掏出一百元準備付錢,姑姑看了看牛皮紙(麻將紙),說:這是短的,你要拿長的!我正想什麼時候麻將紙有分長短,姑姑立刻叫工作人員把短的拿上去,拿長的下來。

而我手上拿著牛皮紙(麻將紙)、車鑰匙、百元小鈔,晃到一樓的雜誌區,看有沒有關於網路、wed2.0、部落格之類的訊息(對部落格中毒太深的後遺症),晃著晃著,姑姑喊了一聲:漢庭!紙拿下來了。我匆匆忙忙的跑過去,正準備拿出手上的錢,一攤開手,咦?我的錢呢?在摸摸口袋只有兩百塊,應該有三百塊的,紙好後著臉皮問姑姑:姑姑,我剛剛有付錢了嗎?姑姑一臉漠然的說:沒有,你的錢不見了嗎?

我正想說:算了!錢不見就算了,東西買一買回去吧,如果硬要消失,只好對自己安慰花錢消災,等我在錢不見後的十七秒鐘,完全的建設好心理準備,面對錢不見的事實,姑姑又冒出一句:你剛剛在雜誌區走動,看有沒有掉在哪?立刻帶著一群烏鴉跟幾百條黑線跑過去,錢居然躺在地上休息,看到它熟睡的樣子,我只能不忍心的把它吵醒,帶回身邊。

經過這事件,再次更加的確認我得到:錢亂扔症!曾經在家也遭遇相同的情況,老媽前一秒給我錢去買東西,下一秒我找不到錢,直到買完東西回家後,才發現它又躺在地上睡覺,紙鈔啊!紙鈔!我真猜不透你,記得以後看到我不小心把錢放在地上,請跟我說一聲,讓我跟它重逢好嗎?

人家說金牛座愛錢,我的錢跟我真沒緣份,我也愛錢阿(誰不愛錢把錢給我吧,哈哈哈!);但似乎錢不愛我,東掉西掉,不知道有沒有解決方法,請各位鄉親父老、兄弟姐妹告知,在下萬分感謝,掉錢歸掉錢,但我還滿釋懷的,居然沒有跟姑姑硬凹說她拿走的,而是再拿出一百元打算結帳離開。

不知道該說自己很豁達還是無所謂,請求大內高手、隱士高人指點一下解決方案,我口袋也沒破洞,錢就是會躺在地板上睡覺,如果不是在姑姑的店內,肯定是要再多花一百元來消災,感謝姑姑的提醒跟體諒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