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三分鐘熱度的人而言可以一直做著相同一件事情達九百天(吃飯睡覺洗澡上廁所之外),的確滿值得慶祝,一開始心情瞭望台只純粹寫自己週遭的生活種種(隔壁阿貓生下幾隻小貓之類的),沒多久越玩部落格越有興趣,花了段時間學css語法、部落格小玩意(小水滴玩過好一陣子,目前放在文章中),直到最近學著寫政治口水(不太想寫,反正不是藍就是綠)、寫觀點,原本的文章分類暴增五六項之多。

雖然愛亂寫文章(用亂寫字眼比較不會被揍),但主要本身有興趣寫網誌、拍照,更愛把自己的一些生活(太私人的問題請私底下找我秘書詢問)利用部落格和大家分享,所以寫部落格對我不是種壓力,反而是種宣洩、享受,對不滿意的事情寫出來罵一罵,對於開心的事情寫出來跟大家分享,我喜歡這種表達方式。

開站九百天對於很多資深的部落客(Blogger),簡直是小巫見大巫,但做一件事情可以夙夜匪懈幾乎沒停止過,我還是自覺驕傲(先來大笑三聲),很多以前有在使用部落格的朋友現在都關站或消失的無影無縱,其實寫部落格不只是在寫日記,很多東西都可以寫跟交流的。

心情瞭望台對我影響很大(比吃飯還大),原本一篇不超過兩百個字的文章,到現在動輒一千、兩千的字數,算是寫作的能力有進步(至少會耍嘴皮了,哈哈!),以前到哪裡玩也不會拍照更不會紀錄,玩過沒留下任何遊記,現在不但拍照還先把如何敘述的文字在心裡想過幾次。

以前吃美食更不會拍照寫食記,現在吃到美食沒拍照反而會有遺憾呢,部落格改變我的一些習慣(跟小貝的事情,沒以前寫的如此之多,主要保護她的隱私,她藥局中有人知道我的部落格,但我卻不知道她們是誰),但讓我的很多想法跟行為更成長,參加過很多關於部落格的活動,試著針對有固定主題的題目撰寫(參加感恩季,針對題目寫文章,超有難度)。

前陣子參加過艾瑪的感恩季快樂雲的好康活動、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鑑定商品部落格達人甄選、自殺防治文等等眾多活動,參加部落格的活動比較方便的是不用寄資料去特定地址然後再等回覆,省下麻煩也樂得輕鬆,不過對於著作權還有一些網路的規範不得不去注意,像是盜用文章、照片一定會被網友賜死(想在網路上臭名遠播可以試試)。

每個人有不同方式寫部落格,有人愛畫圖、有人愛用圖、有人愛拍照、有人愛用影音、有人愛用文字等等,最重要的是找到自己覺得舒服(不舒服請換方法或換姿勢,請勿想到你想要想的方向去)的表達方式,像我屬於照片跟文字並重,反正自己爽就好,不要跟著別人的腳步,找出適合自己的表達方式才是最正確的。

最後很開心心情瞭望台部落格開站九百天,很謝謝樓上樓下隔壁的鄰居、三叔公六姨婆、路人甲乙丙、阿貓阿狗等等眾多好友的支持,你們的支持是本站的最大動力,但請不要一直潛水,都沒浮上來留個言,心情瞭望台會很可憐的。

延伸閱讀:
Blog紀錄:FUNP推推王換河馬T-shirt!
Blog記錄:無名銀卡期限到明天,但?
Blog記錄:華文部落格大獎入圍者摃龜宣言!
Blog記錄:啪啦報報活見鬼事件!
Blog記錄:遇到同鄉的部落客:快樂雲!
Blog記錄:低調的生活卻要有高調的部落格!
Blog記錄:參加部落格達人週報!
Blog紀錄:【Andyliu‧Design】部落達人
Blog紀錄:使用部落格快兩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