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還是最愛妳。」彥淚流滿面。
「那你離開她,回來跟我在一起。」小晴的淚水也拼命奔流,一點都不認輸。

小晴覺得自己很可笑,好強的她說過八百次絕不吃回頭草,但現在她在做什麼啊,居然低聲下氣地求彥回頭。

彥是小晴的……介於男友和前男友之間的男人。
交往了八年,小晴和彥從高中時期便是班對,她原以為可以掌握彥的一生。同學們總是笑彥,幹嘛什麼都聽小晴的啊?你怕小晴喔,哈哈哈!彥不介意別人的揶揄,他知道小晴最愛他,所以他願意把人生交給小晴安排。
 
「我們每個月存一點錢,當作結婚基金。」「你這個工作沒前途,換一個吧。」聰明理智的小晴主導彥的每個人生決定,他們的感情安穩平實,往小晴訂下的目的地前進。
 
有天彥卻告訴她,「對不起,我對別人心動了。」正直的彥,誠實無欺的雙眼黑得發亮,像雜草中的綠薄荷,特別清新坦白,舒爽清香,小晴就愛他這點。
 
「所以呢?你想怎麼辦?」小晴冷靜地問,她一向不是個情緒化的女孩,最擅長理性的思考。
「我也不知道,但是我不能帶著這樣的心情繼續跟妳在一起。」彥坦承自己的心情。

「你想分手?」小晴知道彥沒有勇氣說出這兩個字,他太善良了。像以往的每一次,小晴為他做出決定。
 
「他們倆說不定早就在一起了,這對狗男女!」「這個劈腿男,妳還是忘了他吧!」姊妹們七嘴八舌地批評。
「妳們不要罵他了,他是個好人。明明可以騙我,卻選擇坦白。」小晴平靜地說。
 
然而,如姊妹們的猜測,彥果真和那個女孩正式交往了,小晴並不像表面這麼冷靜,她讓忙碌的工作修補內心的破洞,開始刻意漏接彥的電話,甚至在MSN上封鎖了彥。她原以為理性的她可以很快地走出來,迎向下一段愛情,卻沒想到,彥找上門了。
 
彥的母親去世了,彥特地來通知小晴。小晴去上香,也把這次的見面當作和彥的告別式。但在送她回家的路上,彥卻告訴她,「我還是最愛妳。」彥淚流滿面。

「那你離開她,回來跟我在一起。」小晴哭著懇求。
「對不起,我做不到。她很脆弱,不能沒有我,如果我離開她,她一定會去死。」彥黑白分明的眼睛,在夏日悶熱的夜裡,仍如綠薄荷那般清涼。一小片的薄荷葉讓人覺得坦然沁涼,然而一整株的薄荷吞進嘴裡,卻坦白得過火,變成了痛;摻了淚水,更變成苦。
 
「那你怎麼知道我不會去死?」小晴忿恨地問。
「妳很堅強,又很理智,不會做傻事。」彥溫柔地說。
 
小晴的眼淚剎那間停住,彥的確瞭解她,她不會為了失戀去死,她會繼續活著,每天賣力地工作,每天理智地生活。
但是她不明白,為什麼堅強和懂事讓她失去了愛情?
「送到這裡就好了。」小晴轉身,沒有跟彥告別,她一路狂奔,難以阻止自己失控的雙腳。她很想大叫,卻還是忍了下來,一邊跑一邊痛恨自己的理智。

堅強、理智的人註定要多吃苦!
 
他曾因為她的鬧自殺,曾因為她的第一次給了他,  
 
當正當理由對我訴說,那時我也拿刀劃了手腕, 如果這樣就算是很愛你,那我也同樣辦得到,只是要與不要的差別,只是不想在你心上造成負擔的差異。
 
只是理智的人兒呀,請你張開妳的眼睛,變心的人所說的一切藉口。都只是為他的變節 "合理化"如果不是腰纏萬貫,不是條件優越,我又何必屈就於一個沒有了心的男人呢。放他走吧!
 
女人經濟越來越獨立自主,如果不是很愛你,我又何必為了你的家庭做牛做馬,脫離了原生家庭,幫你孝順你的父母,卻必須忘了自己也有父母需要孝順。
 
結了婚後,每個月固定一筆錢拿回去孝敬男方父母叫應該;如果也想拿出一筆錢回女方父母那邊叫需要看經濟情況。
 
如果不是很愛你,
我何苦當囚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