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順自己的眼、不是自己想要的,人肯定都不會樂於接受這種遭遇,但難道只有自己會遇上嗎?又為什麼只有自己在那抱怨呢?可能自我感覺就是只要我不能接受的,我就要說出自己的心聲跟想法;而別人不能踩到我的罩門,更不能要求我做不喜歡做的事情,但請仔細的想想,這世界是為你而運轉的嗎?不會是,更不可能是,而所遭遇、面對的,更不可能都是如你所要的。

我們可以保有自己原則,但是當許多事情跟你的原則或心態有互相矛盾甚至反差的時候,不要抱著怨恨的心態去看待跟你期待有落差的事情,因為怨恨或仇視不可能解決事情,反而讓你自己的心情變差,且思緒也被負面情緒所影響;任何事情當有它出現的道理,當下它賜於無論好或壞,當下的我們要馬上去面對跟接受,可是難道就只有我們看見的這一面嗎?

別怨恨太多,人生如果對於任何現狀都不懂滿足,你又怎懂得從不美好當中找尋到快樂呢?不順你意的事情鐵定會有、悲傷的遭遇必然會遇上的甚至失去人事物的可能也會發生,然而怨恨什麼?怨恨的同時難道不也是把珍貴的生命浪費掉了,怨恨的同時你又怎可能去體會到當下富有的部分,一昧的想要擁有更美好的事情,卻不珍惜當下的美好,未來還沒得到,當下已經先失去。

對於現狀的不滿足固然可以讓自己有動力去爭取更高更美好的目標,但對於現狀的不滿足也常讓人忘記珍惜當下的美好,失去了才懂得珍惜那只是安慰的一種說詞,畢竟失去是無法重來的,別把目前擁有的所有看的太輕,以為都只是過眼雲煙,否則錯過了就什麼也都沒留下,自己有些原則可能要堅持,更可能可以隨時調整,只要讓自己別因為不順我意而產生怨恨留下太多遺憾的事情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