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硬把導蛋人撐到截稿前的最後一天才看,如果說為什麼要在期限最後一天才看,也許就是七個故事的簡介給我的震撼(好酒就得用悠哉的時間來享受不就是如此嗎?),七個故事主角不同,而劇情也全都有差異,第一部恐怖創世紀,主角:複製人、第二部吸血藍調,主角:吸血鬼、第三部怪獸,主角:狼人、第四部枷鎖,主角:連續殺人魔、第五部妳依然是我的honey,主角:社會邊緣人、弟六部接近某個彼岸,主角:社會邊緣人、第七部導彈人,主角:苦悶的年輕人。

沒錯,書的標題就是第七部的名稱:導蛋人,原因不明,作者:平山夢明(如果你跟他不熟,代表你不懂日本恐怖小說,我只能麼說),如果說它是本書,到不如說它是七部電影,令人驚悚卻又帶些寓意的小電影,喜歡看這種小小說,沒有拖泥帶水的苦悶,直接切入主題,那才是驚悚該帶來快感。

七部故事雖沒有任何關聯,但卻在劇情中帶領我們走向越來越深遂的驚悚之地,原以為所謂的驚悚不就是殺人魔或變態狂殺來殺去,但我承認我錯了,尤其看到最後,每個故事似乎在述說的不是殺人磨或是變態狂,而是自己內心深處的一面,瘋狂的、血腥的、殘忍的,某部分的我們不就是七位主角的化身嗎?

如果說它是一個故事,那創世紀只是開胃菜,溫和卻引人食指大動、枷鎖跟妳依然是我的honey則是主菜中的主菜,不只是餵飽我的靈魂更把我從安逸的處境拉進無限恐懼的境地,但是這種恐懼的洶湧來襲不就是驚悚小說原本就該有的味道嗎?真的是太讓人銷魂了。

當然暗藏恐懼跟驚悚的內容,你不用想從中找到可以安逸的成分在,每當正想喘口氣的同時,又立刻丟給你不同樣的震撼,一下是恐懼一下又是驚悚一下又來個瘋狂,如何在這種情況下平靜的看完本書呢?所以我說它不是書,反而是電影,絕無冷場的電影,一開始就掛保證讓你不能平靜的離開。

small-e5b08ee5bd88e4bababluee6ada3small-e5b08ee5bd88e4babarede6ada3small-e5b08ee5bd88e4babae8a3b8
作者介紹:
平山夢明1961年神奈川縣出生。從學生時代就開始熱衷於恐怖電影的製作,之後做過廣告企劃、採訪,甚至便利商店店長等工作。1988年首次在《ぼはなん》(手塚真編著)上發表短篇作品。其後擔任週刊記者、電影評論等。1994年發表以著名連續殺人犯為題材的紀實作品《異常快樂殺人》。接著是長篇小說《SINKER-沉沒之物》、《梅爾希奧的悲劇》等,深獲好評。初期的作品以寫實怪談、都市傳奇的題材為主,《「超」恐怖故事》和《東京傳說》兩套系列作品都獲得廣大好評,使平山夢明有了「寫實怪談的超級巨星」的稱號。

在由著名恐怖作家井上雅彥編纂的「異形蒐集系列」中《魔地圖》所刊錄的〈世界橫麥卡托投影地圖的獨白〉,獲得2006年第59屆日本推理作家協會短篇作品獎。同名短篇集獲選為2007年度「這本推理小說真厲害!」日本作品類第一名,被譽為「引起業界騷動,毫無疑問是本年度引爆最熱話題的作品」。許多名家皆對他的作品讚譽有佳,平成國民作家宮部美幸描述平山夢明為「超級異形大師」,芥川賞得主中原昌也稱他是「現代最狂放的重血腥作家」,推理作家綾辻行人也稱他為「地獄超絕技巧師」,妖怪作家京極夏彥則說他是既瘋狂又細膩,讀了平山夢明的作品會上癮,前衛文學研究家柳下毅一郎更是乾脆,直截了當的讚頌:「神!簡直是神!」。

多部作品被改編成電影及電視劇。曾導演的電影作品有《「超」恐怖故事.黑夜電影祭》、《春樹網路電影院.黑色恐怖系列》等。翻譯成中文的作品有:《他人事》、《世界橫麥卡托投影地圖的獨白》、《導彈人》(小異出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