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俗話說的好,卡勇ㄟ多肉也禁不起三天的大雨。而景天多肉今年是第一次如此大量且沒有遮雨的情況下給老天爺去考驗它們,說不擔心是騙人的,畢竟從去年十月開始野放,大家該包的都有包,該有顏色的也都有出來,一路穩定的到現在,原以為大雨會在五六月才開始下,至少還有些些時間給多肉們去適應,誰知道清明節就來個連三天大雨。


之前種在室內,想說這樣它們就可以安心長大,結果景天是兵敗如山倒,沒有一棵沒徒長;狠心的野放後,植物長的超健康,可是一方面要擔心蟲蟲,又得注意鳥襲,現在又要注意下雨跟日照,所幸三天的大雨接著是寒冷的天氣,景天的大家超給我面子的,沒有一棵生病,當然更沒有一棵掛點給我看的。


今年是第一次把景天都丟外面,而且沒遮,讓它們自己去習慣外面的日照、雨水還有溫度;原本第一天下雨,我想說就讓雨水給它們灌飽,至少好幾天不用澆水,但第二天又繼續下,我就開始擔心了,撐著雨傘也是要出去關心一下它們的,沒想到第三天又繼續下,還颳風,超怕整個架子垮掉的,畢竟只是磚頭疊高而已,但我最怕的還是植物被悶爛,很幸運的是第四天,就是昨天,不只沒下雨,居然還變冷,太開心啦,根本就是老天爺有保佑,下雨後如果出大太陽,肯定重傷,但如果變冷,那就是賺到,大大降低植物傷害的程度,甚至還能幫助植物生長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