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俗名:青蟹蘭、青蟹虎尾蘭。學名:Sansevieria patens。科別:龍舌蘭科(Agavaceae)。屬別:虎尾蘭屬(Sansevieria)。習性:喜溫暖濕潤、陽光充足,耐乾旱、耐半陰。光照不足則葉片易抽長。介質:土質不拘,但排水性需良好。休眠期:冬季。

這棵也算是一時失心瘋的後果,我連它的名字都到現在過了一年有了才查到,至於種植方式根本就跟其他多肉植物沒有分別,三四天澆水一次,如果有下雨就拖到一周,而夏天呢也同樣盡量少澆水,可是我發現虎尾蘭居然是夏型種,也就是我之前根本都跟生長期顛倒在澆水,但這樣居然也活了下來,看來它也算是超耐操的了。

說到生長季,我覺得我真的把它弄顛倒,因為它現在理論上來說應該是休眠期,但居然在長側芽,真不知道它是垂死的掙扎還是適應了我亂七八糟的澆水;不過說起來青蟹蘭有些品種葉子是波浪,而有些是這樣平滑的,應該是相同的吧,又或者是植株的大小導致的,要再等一陣子觀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