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羽生錦之前就有一棵,但要大不大要小不小的,今天又去了府中街結果令人眼睛為之一亮,我覺得老闆阿傑一定有聽到我的聲音,居然在現場馬上看到我最愛的多肉植二之卷錦,那就算了,還看到十二之光,靠!根本就是要我全包回家的意思阿,就在我仔細的搜刮十二之卷的時候突然瞥到旁邊的羽生錦,這比起我家的也大太多了吧,於是在預算之下就把它們都扛回家啦。


回家換盆時想說順便分一分,本人認為只是兩株的根牽扯在一起而已,就把介質弄乾淨後,赫然發現它們居然不是分開的,而是在同個根系上,而且剛剛好在中間,這就真的是超棘手的問題了,如果連在一塊的根兩側不平均甚至還有細根,當然很好分,但就是這麼剛好在中間位置,那當然就讓它們繼續和平相處下去囉。

羽生錦學名:Aloe haworthioides。中名:琉璃姬孔雀。別名:羽生錦。屬名:Aloe 。種名:haworthioides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