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愛的多肉之一:十二之卷。它也是裡面最容易種植的多肉之一,簡單來說介質只要是多肉都必須要透水性好,而十二之卷也不會例外,有溪砂就用不然也可以用赤玉土之類的,重點就是要疏水性好,再來就是日照方面,我台南這的環境,夏天大概每天日照四到五小時(東面半日照),目前種植的情況生長超良好,沒任何問題出現。

十二之卷雖然是好種,但本身的模樣也是耐看的品種,就像是灑了厚厚一層糖霜在上面一樣。

我澆水的時間也不固定,主要是看介質來判斷,如果介質沒乾就千萬不要再加水,讓它乾透再澆水,是的,要完全乾;澆水原則上就是讓介質充分濕透,就是要澆到排水孔流出水來,最好可以用浸泡的方式。

有些十二之卷的葉子會沒張開,但有些會,至於原因我也還不知道,但是重點是植物本身的健康與否,建議剛開始種植的時候每天都至少看個兩三次(上班前、下班後),一來可以知道你種多肉的環境有什麼問題,當你在多肉的環境下如果覺得悶熱,那多肉也一定會覺得悶熱,二來如果多肉有狀況也能馬上處理。

總之十二之卷是我推薦給對多肉有興趣的新手們首選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