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藥局上班也一個月了,雖然許多部分還是不熟,不過也算是進度超前,話說回來第一次做門市很多不同的感受,以前不是在公司工作不然就是在工廠,面對的不是主管不然就是機器,只要安奈好主管然後機器按照步驟去處理好,接下來就是經驗累積,上手只是遲早問題,但是做門市的就完全不同的狀況了。

連鎖藥局也不像是一般小藥局,有客人就有,沒客人就算了,更需要是具備許多專業的知識,對於每項商品都至少有基本的了解,因為客人會詢問、比較,如果自己都不了解又如何讓客人接受你要給他的資訊呢?而且還有進出貨的管理,什麼時候該進貨,什麼貨又該進來多少,甚至哪些或不該進了,或是該進多一點等等,更不是書上找的到的東西。

而且我這人對於金錢就整個是不行,不是說算數不行,而是我會超級緊張的那種,會一再的確認再確認,所以如果是結帳時候就會花費更多時間了,不過換個角度想,或許慢了點,但是確保每次的結帳都是沒問題的,這也是應該的囉;現在幾乎都在上晚班,三點十五分到晚上十一點多,說習慣,倒不如說這樣白天我就可以去找多肉植物了,哈。

雖然還有些不適應的地方,像是跟客人的應對還有一些行政上的領域不熟,可是大家真的很樂意教新人,我還是新人,哈哈!就反而比較沒什麼壓力,因為有學到東西還能應用在工作上,或許學得慢可是至少持續在吸收,怕是怕沒人教然後無從下手,現在的心態就是不管什麼工作就是學習,別給自己設限說什麼不行、辦不到,當自己把自己的界限給去除掉,那就什麼都可以達成了。

而且現在藥局居然都會一直有上課的課程,不一定是上班時間去上課,但是真的有在學東西,或許累一點,然而卻有充實的感覺,因為我是很怕沒有東西可以學的那種人,感覺沒東西學就像在原地踏步,別人會陸陸續續的追上你,甚至超越你,而自己又還年輕,不趁現在學,老了想去接受新的事物反而更會因為害怕而退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