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名:Aloenobilis。又名不夜城、大翠盤、高尚蘆薈,為百合科蘆薈屬多年生肉質草本植物,植株單生或叢生,高30至50厘米,肉質葉綠色,幼苗時互生排列,成年後則為輪狀互生。葉片披針形,肥厚多肉,葉緣有淡黃色鋸齒狀肉刺,葉面及葉背有散生的淡黃色肉質凸起。鬆散的總狀花序從葉叢上部抽出,小花筒形,橙紅色,冬末至早春開放。不夜城蘆薈還有一個斑錦變異變種,稱“不夜城錦”,葉面及葉背均有黃色或黃白色縱條紋,其條紋的寬窄因植株而異,有時整個葉子都呈黃色。其餘特徵與不夜城蘆薈相同。


第一眼看到被它的尖刺吸引到,沒有想到它會是蘆薈科的,其實一向對於蘆薈沒多大好感,總覺得它很醜,雖然可以食用卻完全稱不上美觀,這次真的是大意買到了蘆薈的多肉,不過跟我家的大蘆薈做比較,真的是差天差地,我家的蘆薈大到有我小腿高,而這棵不夜城高度連我的手掌長度都不到,而且旁邊還有刺,但是似乎連開花也跟一般蘆薈很相似,昏倒了我(既然都到手,還是得好好給它照顧照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