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就有打算要洗車了,小銀在去公司的來回路上都會遇上某段有砂石車跟採石場,之前好像那採石場還沒開始(半歇業狀態),所以小銀髒的程度就還能接受,大概可以一個月洗一次,可是自從採石場開始運作之後,這兩週髒的程度遠遠超乎我想像,整台車原本黑色車殼的部分變成白色的,那也就算了,還卡上一堆泥巴,能撐到今天也算是奇蹟了(完全不敢想像再不洗,我的車不知道何時會故障)。

但是洗車既然在我的計畫內,其實預計了一個半小時來整理,但又為什麼我會從早上十點一路洗到下午三點半呢?別說你們很傻眼,我自己也累到快掛了,洗車大概是十一點半就洗好,但是接下來要洗的東西才真的讓我頭痛,不是洗衣服也不是洗鞋子,而是洗我家前面的大水族箱,為什麼要動用到洗這詞呢?

我家前面的大水族箱原本也是我哥在養魚的,只是曾幾何時水族館的盛況早已不如從前,而那大水族箱的於居然就在這一週內(應該吧)整個暴斃,連一隻都不剩,一開始我有注意到掛掉一兩隻,但是後來白天工作,晚上回來又沒去注意的情況下,到昨天我才發現全部的魚都魂歸九天了,所以今天又臨時決定要把這水族箱給清理好。

如果只是換水或是死掉一兩隻那還好處哩,但是我數了數大概掛了十五隻,而且水還發臭,這樣別說養魚了,連人走過去都覺得噁心,所以下午足足耗了三個多小時才把水族箱從上到下從內到外把它給清理乾淨,目前想法是養比較耐活的魚,今天買了蝦子還撈自己後院的孔雀魚來養,明天會在去水族館晃晃,多增加點不同的魚種,畢竟水族箱有四尺,幾隻孔雀魚真的很弱。

洗了車也洗了水族箱,後來居然又洗了地板跟衣服,不過水族箱真的有噁心到,魚死掉就算了,有些還泡到肉都快爛掉,而且不只是水族箱得洗,還有全部過濾的器具都要清洗,因為都不知道濾了幾天發臭的水,現在只能禱告蝦子跟孔雀魚都能安好,這樣我才敢去買些別的魚種回來養。

說到養魚可能不是很擅長,不過說到養孔雀魚跟蝦子,我可是很有把握的,哈!明天來拍照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