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相信工作是辛苦的,但是這次的工作讓我很開心的地方是一來大家都很好,真的很好的那種,二來是工作的內容真的要學很多很多東西,這才會動腦筋才會進步,三來是老闆就是廠長很注意勞工的身體狀況跟工作安全與否,當然更超愛碎碎念的,所謂的關心不是嘴巴說說,而是我在今天就看到老闆拿中藥給一個因為腸胃炎而身體不適的員工吃,說實在的老闆根本沒必要做這個動作,但是這舉動讓我感受到廠長對員工的關心。

今天為什麼會突然說到要學的東西很多很多,是因為今我被叫去研發室,研發室簡單來說就是從色粉調配成色漿在調配成墨水的一個研發部門,墨水的顏色深淺還有粒子大小都得在這做實驗跟品保,而我今天就是做到檢測粒徑大小的部分,步驟還滿簡單的,用簡單點的話來說就是把色漿或墨水用溶劑融掉(水性的我還沒做過,所以也不知道怎做,但溶劑性就是用溶劑融),然後放到粒徑的測試儀器,接著電腦按一按,它就會跑出數據了。

工作當然不只有檢測粒子大小,一早九點就開始拆機器洗機器,因為要帶我,所以就速度變慢,而且重點是機器因為要磨色粉,所以每種顏色交替的時候都要洗到完完全全沒有任何顏色的殘留,是完完全全唷,尤其我們下批要磨的是白色,更完全不能有任何顏色殘留,不然就會造成顏色誤差,肯定會打槍,所以洗機器就足足洗了五六小時,當然包含組裝跟拆解部分。

今天很開心,有學到東西,也有點成就感,不過廠長也說了,要我趕快學好,嗯,我一定會超級認真的,雖然第三天廠長就這樣耳提面命會有壓力,可是大家真的都很好,而且很樂意教我東西,不管是研發的還是產品部的都是,還有今天下班前很謝謝組長的關心,雖然要學很多東西,不過你們都很幫我,很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