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見,主觀的意見也是自己的意見,有自我的想法、意見是好的,因為這才能擁有自我,擁有屬於自己的決策跟走向;你有你的主見,我也有我的,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而整個社會就是由一個又一個人組合而成的,於是每個人有屬於自己的想法也會有關於別人的想法在裡頭,因為人是群體的動物,在跟人互動的同時,也無形中接納或排斥了別人的想法,但會不會更有可能我們只懂抱著主見而不再去接納他人的意見了呢?

擁有自己的想法,我們可以走自己想走的路線,可以用自己的方式去成功,不過我們要知道自己的想法或意見常常並非是絕對正確的,有時放下自己內心已經認定的想法跟方向,去接納別人給予的,也許你會想說別人也只會站在他們的角度來看待事情,然而就是因為他們從他們的角度來看,才能看見我們當局者看不見的角度。

接納才能擁有不同的角度跟解決之道,不要有認為接納別人想法就是認輸的心態,也不要有自以為是的念頭,我們會有自己的想法,可是這想法必須除了自己的己見也該融合一下他人的意見,唯有在自我跟他人間取得兩方甚至多方考量之後得到的方向才能夠在事情的處理上達成更完善的解決之道。

也許有人認為接納好像就等於跟別人妥協,其實並非如此,接納反而是訓練自己接受不同意見的寬度,也許對方的意見比我們己見要來的實際,那我們在接納的同時就表示自己也在學習成長,若對方的意見反而有拖累我們的可能,那接納也是種反省自我的表現,別全盤否定跟自己不同意見的意見,它有一定的可能能讓我們擁有更美好的走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