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跟小如要來這逛,結果陰錯陽差之下,一個人帶著相機、聽著音樂,踏上這條不歸路,據我所知糖廠都小小的,畢竟台南佳里糖廠不大,就去橋頭糖廠給小銘載,結果人沒遇到就算了,自己還不知道那根筋不對,就從橋頭火車站走去糖廠,中間還路過橋頭老街還有鳳橋宮,重點是我還一度走錯,走超過快一公里的路才發現,我根本離糖廠越來越遠,太落魄了吧!

搭十二點五十一分的火車,今天還真不知道是什麼日子,大家不是都在放寒假媽為什麼?為什麼?火車上人多到不像話?雖然禮拜天可是是中午耶,居然爆滿,難道大家都要去橋頭看金甘蔗影展嗎?不是吧!


一對很甜蜜的外國情侶,幸福。


橋頭新火車站,我在要回台南的時候,居然又迷路,忘記從哪去到新火車站,害我在舊火車站猶豫了一下,好哩家在,突然回頭一撇看到新火車站的大廳,不然我丟ㄟ被困住阿啦。


舊火車站,為什麼台南沒新火車站阿,太不公平了啦!


走到鳳橋宮距離糖廠還有一半距離,而且落魄ㄟ哇居然還走過頭走過超級多,不過換個角度想,一個人出來散散步、放放風,其實也無所謂囉!重點恩丟是ㄞˋ輕鬆、愉快,不過老街真的沒什麼東西就是。


走過頭又繞回來,糖廠旁邊有家滷肉飯,生意不錯,而且有電視跟報紙報導過,不過我哪知道,所以老早就在家吃飽飽才過來,不然還真想吃看看。


聽小如說今天余秀芷也有來參加金甘蔗影展,雖然我是超級世界無敵霹靂想趕來看看的,但去醫院看了四公,又去看了叔叔回台灣租的地點後,時間整個嚴重拖到,所以就通通沒看到了,悶(重點是,為什麼大家租房子或買房子都要我去看阿,難道我是風水師?)。


今天糖廠人超級多,還遇上外拍的,不過為了要拍建築物,也擋了他們一下也把他們拍進去一下,還有遇上金甘蔗的工作人員,好像結束在開會吧?而且裡面真的超大,我這樣一路邊走邊拍沒休息也逛了一個小時,旁邊還有人騎腳踏車,真是太悠哉了,糖廠裡面也可以租,不過拍照騎腳踏車太麻煩又怕撞到相機,乖乖的走囉。






白屋的風景超美,但入場費要五十摳,一個人已經很落寞,還花這五十摳,不就是落魄了,想到這,心頭一寒立刻掉頭走人。














外拍的人,直接拍進來,這邊很暗,不好拍才是,怎會選在這地點,很怪,看來是我等級不夠的關係。轉一下話題,這棟建築裡面放著許多藝術家的創作,不過歐有些年代就是,而且裡面真的是太刺激太精采了(小聲說:看到一對情侶在裡面接吻,尷尬的是被我撞見!)



照片不多,都是建築物跟風景的,不過這邊如果人多點來,一定很好玩,而且還有跟嘉義蒜頭糖廠一樣的小火車可以搭,好像要錢吧?沒去搭,不過有拍照放在相片簿裡面,有興趣的就去看看。

裡面很多建築物都已經很有年代,這次去幾乎都圍起來禁止進去參觀,依照這種情況,下次再去,這些建築物也不知道在不在了,如果有空的各位就去走走吧!橋頭糖廠很多可以逛,有興趣外拍的,這裡很棒,其中還有一顆雨果樹,也是相當有歷史的,只是那時候金甘蔗工作人員在那開會,所以沒有拍起來,大家有機會拍起來給我看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