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不是我的誰,怎會在我慌亂無助的時候,給我方向;如果你不是我的誰,怎擔心我的身體、擔心我的工作甚至連我生活作息都要擔心;如果不是我的誰,你怎會在我的心裡霸佔那個缺很久很久,而且還是棟豪華別墅,你的心裡有沒有這號人物呢?明明是自己的人生,跟她/他毫無關係,卻擔心的比你還多,也無時無刻都在注意你的一切。

如果不是我的誰,你怎會在我墮落的時候,不是落井下石,而是一巴掌打醒我不再讓我繼續沉淪,如果不是我的誰,你怎會在我意氣風發的同時,要我規劃未來,珍惜當下;我想你一定比我老媽還要碎念,一定比我老爸還要嚴厲,也比我自己還要擔心我,只是為什麼你要這麼做?

有時我告訴自己可以墮落一下吧?可是你抓著我的頭要我繼續往前走,直到後來,我才發現原來這裡不是該休息的地方,我不懂你是怎麼知道的,更何況你也不是我的誰,幹麼要如此擔心我的人生是好是壞,往往就跟你頂嘴、吵架,但不知道你那根筋不對,就是死不放棄,連我都有種會怕你的錯覺,怕那天墮落了,沒被你亂刀砍死也重傷吧?

很謝謝你,如果不是我的誰,怎會浪費人生的一部分來陪伴我甚至是下半輩子,當我的冷言冷語加注在你身上時,不像陌生人掉頭離開,卻內心破碎的繼續給我能量;當我懦弱不堪的時候,不像陌生人在旁看笑話,卻內心備受煎熬的陪我一同成長;當我要放棄的時候,你也不像陌生人投其所好的說放棄就放棄,我想是因為在我的生命中,你已經參與其中。

其實你可以丟著不管、可以看我自甘墮落、可以冷眼旁觀或者選擇離開,但不知道你是那根筋不對,拿槍押著我的頭也要我成長進步,甚至還動手動腳要我朝自己的目標邁進,不准放棄;到最後我不得不說,你真的很機車,只是不得不由衷的謝謝你,因為你我成長也因為你我學會進步更因為你讓我懂得從一切的混亂中找出屬於自己的道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