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結訓假的第二天,也是我從當兵四十二天以來,唯一有時間可以下廚的休假,下午跟小貝去家樂福買了些菜,晚餐就親自下廚;昨天就跟老媽說,今天我要煮飯,可是當下並不知道家中已經沒有菜(不然我一定直接買便當吃就好),答應老媽之後,才翻了翻電冰箱,結果就變成今天不得不去家樂福的宿命。

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煮飯雖然忙進忙出,也會弄得全身汗,但煮飯給家人吃的心情真的很有幸福的味道,你會在煮飯的時候流汗,忙個不停,可是卻不會有任何辛苦的感覺,因為煮飯的同時,你有意無意就會在每道菜裡注入你要給家人的種種感受;更會因為煮飯給家人吃的關係,無論多累或辛苦,都會甘之如飴,畢竟這些人值得你這麼做。














薑爆雞腿肉,老爸不能吃太刺激性的食物,所以這道菜沒有加麻油也沒有加米酒,就單純的用薑還有少許的醬油跟雞腿肉所煮出來的一道菜。


蒜頭醬油肉,最簡單的一道菜,但也是最健康的一道料理,因為沒有用油下去炒,也沒有加上味精或鹽巴,而是先將豬肉用滾水燙熟後,切成片狀,淋上自己調配的蒜頭醬油(醬油裡面加紅糖,才不會死鹹),就大功告成,但豬肉不能太熟,否則豬肉會太硬,就沒有好口感了。


菇菇,因為主菜有杏飽菇跟金針菇,所以叫做菇菇,先將杏飽菇切片下去先炒,因為杏飽菇比較慢熟,所以要先下去炒,記得得放鹽巴跟味精,不然會太清淡(就是沒味道啦),等杏飽菇呈現微黃狀,再把金針菇放入快炒,就可以起鍋了。


炒白菜,很簡單(怎每道都說的很簡單啊!),先把白菜清洗乾淨,然後隨手把大白菜的葉根撕成隨意狀(大小不要差太多就好,大致上是五公分乘以五公分),用大火小去炒,記住一開始要放油,但炒到最後會出水,所以如果嫌一開始的水不夠,可以加些水,但不要加過多(又不是在煮湯),等菜呈現軟的狀態,白色根的部分出現透明狀,就可以起鍋了。

快炒百頁豆腐,也不知道有沒有成功,反正就是老媽從菜市場買回來的新料理,我只是把百頁豆腐跟它的醬汁放進鍋內炒一炒而已,但就是少了九層塔的搭配,不然一定更好吃的(它附贈的醬汁太甜了)。


味噌魚湯,特地用土魠魚頭下去煮出來的,很有北海道的味道,不過如果想去掉魚腥味,請一定要先用清水(可以加上米酒)把魚肉或魚頭的部分煮熟,接著再把煮熟的魚肉或魚頭放入味噌湯裡面熬煮(把魚肉或魚頭先用清水煮過,可以去除魚腥味),就大功告成囉!


今天煮的五菜一湯,其實都是家常小菜,但就是家常便飯才能讓人有家的味道,大家說是吧!


在大寶小李辛苦的付出汗水加淚水之後,晚餐終於大功告成啦!歡迎大家品嚐唷!也很謝謝小貝在旁的協助,幫我弄東弄西(整理善後),省下我超多時間,也讓我可以大展廚藝一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