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在交往的開始,不管對方有什麼樣的缺點或壞習慣總可以欣然接受或包容,可是交往久了,對方的壞習慣或缺點卻變成我們最愛挖掘的痛處,明知道對方有些因素無法改變這些缺點或壞習慣,我們選擇的不是互相扶持、一起包容對方的負面,反而數落對方的負面或黑暗,來傷害他/她,但感情的互相是這樣的嗎?應該不是如此的。

雖然缺點或壞習慣可能真的不好,但對方包容自己缺點的同時,自己為何無法也同樣的包容體諒呢?雖然包容體諒的前提是不該傷害到彼此的感情,但有些時候事情的嚴重性是來自彼此的心態,有人認為抽煙不好,所以能選擇放棄,但也有人認為抽煙跟感情沒關係,所以選擇體諒,這是心態。

彼此要有相似的心態,才能接受同程度的缺點跟壞習慣,要是自己可以隨心所欲的接受另一方,但另一方卻指著自己的缺點跟壞習慣,一件件的批判跟冷嘲熱諷最後也會把感情破壞殆盡。愛情所謂的互相,就是如此!不是說互相成長進步而已,還要能夠互相接受跟包容對方的缺點、壞習慣,因為人就是要找到能互相接受對方缺點跟壞習慣的人。

什麼樣的感情最幸福?最自然的感情!因為你能在感情當中活出自然的自我,而不是為了感情東切一塊自我西割一塊本質,如果對方無法接受自己的缺點跟壞習慣,那又如何能長久,你改掉一個壞習慣,對方又找到你的新缺點,一來一往下,你的感情是變成你的包袱而不是你的牽手。

缺點跟壞習慣固然不好,但不可能有辦法把自己本身的所有缺點都改掉,因為這些缺點跟壞習慣加上優點跟好的一面才能變成當下最自然的你,當失去這些成分,你還能自然享受愛情給的美好?還有辦法在感情中好好的活出自我跟用最自然的心情去對待對方嗎?

別將愛情變成緊箍咒,或許外表看似人模人樣,但內心卻失去最自然的自我,感情若失去自己的許多部份,那這段感情會讓自己的人生增加包袱,而愛情不是像取經,沒必要讓自己受苦受難,而是在過程跟目標都能自然的擁有自我,那才是種美好的情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