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姜姍讀初三那一年,她們班轉來一位新生,名字叫李婷。李婷被安排坐在姜姍旁邊,成為姜姍的新同桌。原來坐在姜姍旁邊的老同桌因病而休學,一直習慣孤獨的姜姍覺得旁邊突然多了一個人很不自在,但出自禮貌,姜姍還是先向新同桌來個自我介紹:「你好,我叫姜姍,以後有什麼需要的地方請儘管講。」李婷瞇著眼睛說:「謝謝,請以後叫我小男吧。」

「嗯?」姜姍望著眼前的新同桌有點迷惑,不過老師的講課讓她很快投入注意力。「你一定很奇怪我為什麼讓你叫我小男吧,其實這是我奶奶小時侯給我取的小名……」小男開始很緩慢地講著她的過去,姜姍的注意力也慢慢向著小男轉移。

「……我還沒出世前,我的奶奶就希望我是個男孩,能繼承李家的祖業。可惜我一出生,我媽媽就去世了。奶奶看我是個女孩,一出生媽媽就死了,認為我是個掃帚星,極力要把我丟到池塘裡淹死。後來是善良的小姨收養了我,不過那之後,奶奶就一直叫我小男,還不准我穿女孩的衣服,留長辮子。所以到今天我也是男孩的打扮,你剛開始看我是不是有點不習慣?幸好小姨給我取了個女孩的名字,要不然別人還真把我當成男孩了。」

姜姍聽完小男的話,扭頭去看小男,這才發現小男留著平寸頭,身上穿著是黑色緊身衣,咋一看還真不習慣。姜姍對小男的遭遇表示同情:「那我叫你李婷吧。」「不要這樣叫,我已經習慣了。你知道嗎,我經常夢到我媽媽,她一直叫我小男。我太愛媽媽了,我出生的時候她就離開我了,她把我生出來就死了,她真是很偉大……」小男邊說邊盯著姜姍的頭髮看。

姜姍被小男盯著渾身不自在,就問:「你在看什麼?」小男嘴角擠出一絲微笑:「你的頭髮真好看!我出生時,醫生抱著我看了一下還未死去的母親,我記得媽**頭髮就像你的頭髮一樣柔軟。」說完,小男就順勢摸了一下姜姍的頭髮。姜姍沒意識到小男的動作如此快,直到小男的手離開姜姍的頭髮,她才情不自禁地打了一個顫抖。

姜姍覺得小男有點不正常,心裡總是莫名其妙地顫抖,好像誰在背後跟她玩捉迷藏。想著還有幾個月就要中考了,為了能集中精神聽講,姜姍求老師把她安排到第一排坐。坐在第一排,姜姍以為會塌實些,哪知那種恐慌感反而加重了,她老是感覺到背後有人盯著,耳邊時時傳來嗡嗡聲,好像是在低語,又好像是在唱歌。

每天晚上休息前,姜姍總要先把頭髮梳一梳,這是她從小養成的習慣,她的頭髮長又黑亮,很多人羨慕她有這麼好的一把頭髮。不過最近幾天,姜姍每次梳頭都會掉一些頭髮。剛開始,姜姍以為是壓力大的原因,但現在是頭髮越掉越多,頭上的頭髮越來越稀,甚至有幾小塊地方出現了禿頂。姜姍非常害怕,上課老是走神,她隱隱約約感覺到背後盯她的那雙眼睛越來越恐怖,她回過頭去,正好與小男的眼睛對碰。小男的嘴角擠出一絲無人察覺的笑,「你的頭髮快沒了!」小男的話傳入姜姍的大腦皮層,姜姍一下子條件反射地站起來。

「李婷,你鬧夠沒!」姜姍大聲吼起來,頓時全班同學嘩然。「安靜!姜姍,你怎麼回事?現在是上課,不滿的話請你出去!」老師面露怒色。姜姍十分委屈地跑到女廁所,哭了一會兒,就對著鏡子洗臉。這時,姜姍本能地摸自己的頭髮,隨之一大把頭髮落在手中。姜姍看著鏡子裡的自己,半邊頭髮已經沒有了,只有半邊禿頂的怪物,耳邊傳來小男的聲音「你的頭髮快沒了」,姜姍驚恐地望著鏡子,鏡子裡是小男扭曲的笑容。

「不要!」姜姍像瘋了似的,拚命地打碎鏡子,鏡子的碎片扎到姜姍的體內,鏡子裡無數個小男對著她奸笑,姜姍就拚命地打自己,全身的血順著傷口狂湧……等姜姍醒來時,發現自己躺在醫務室裡,旁邊坐著班主任。姜姍醒來的第一反應就摸自己的頭髮,頭髮安然無恙的長在頭上。班主任見姜姍醒來,歎了一口氣:「姜姍啊,你在洗手間暈倒可把我嚇壞了。你沒事吧?」姜姍抓住老師的手臂,沒有回答老師的問題而是很緊張地問:「老師,李婷沒跟來吧?」

班主任疑惑地望著姜姍說:「什麼李婷,你的朋友嗎?等一下,醫生還要檢查你的身體,確保你沒有什麼事。」「老師,李婷還是你安排到我旁邊坐的呀。」姜姍看到班主任像不認識李婷似的。「姜姍,馬上要中考了,壓力大是很自然的事情,不要太想多了。你還是回家好好休息,明天再來上課吧。」班主任語重心長地拍拍姜姍的肩膀。

姜姍帶著困惑回到家,她對著鏡子梳頭,頭髮還是像以前那樣柔軟黑亮,絲毫沒有掉頭髮的痕跡。第二天,姜姍回到學校的第一件事就是看小男來了沒。小男的位子是空的,桌子上鋪滿了一層灰,旁邊就是堆著一沓書的桌子,那個位子是她自己的。好像所有發生的一切都不存在,姜姍沒有問同學,因為她知道他們也會像班主任一樣不認識這個人。後來,姜姍上課非常認真聽講,成績也突飛猛進。雖然那之後再沒發生過這種事,姜姍還是堅信自己是真的遇到過小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