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故事開始於一個月黑風高的晚上(就是今晚),原本大寶開開心心的跟小貝聊天,聊著、聊著提到要準備寄給朋友的一封信,信件並非重點,重點是在於大寶跟小貝還打算選些照片順帶寄給朋友(他正在當兵),卻因為大寶一時的口誤(筆誤?)讓小貝認為大寶在生氣,其實當時的心情真的沒有不開心,但卻讓小貝擔心、難過,必須好好的道歉才行,雖然沒有生氣的心態,但文字上帶給對方的感覺卻是如此,真的很對不起,深深一鞠躬中(跪算盤中)。

因為即時通只能用文字來表達彼此的心情,而有時候文字的轉換還有口氣並非如同當著面說話能如此簡單的表達,有時候喜、怒、哀、樂只要面對面就能從身體動作或口氣等等就能感覺出來,但在於即時通上的表達只能侷限在文字上,打著:我很開心。但到底有多開心呢?打著:我很難過。到底有多難過呢?其實往往都會有些猜測的意味在,而我卻是在文字上的口氣讓小貝以為我心情不爽。

這件事情不知道對於小貝會有多大的傷害(希望小貝不要介意),無論有沒有讓小貝難受或是不開心,更不用說是因為即時通打字造成誤會的關係(這根本不是理由吧?!),錯就錯了!在此大寶大聲的說:對不起,小貝!希望大人有大量能原諒小弟我的一時疏忽,大寶保證會送上大禮陪罪的(去台中再跟小貝說),希望小貝能用廣闊的胸襟原諒小弟的錯誤。

後續:
每一段感情因為誤會或是言語造成的傷害在所難免,但做錯事就該認錯,無論男女生在感情上,因為誤會或是其他原因傷害了彼此,請真誠的跟對方道歉,請求對方原諒,而非硬說自己沒錯或是死不認錯的心態,你希望對方做錯事情的時候是死不認錯甚至惱羞成怒還是做錯事情的時候,抱著請求原諒的心態來面對你呢?

我知道很多人把認錯當成可恥的行為,以為認錯就是輸了,以為認錯就表示是弱勢的一方;但認錯實際上並非是在對方面前抬不起頭,而是因為珍惜這段感情,願意放低身段跟彼此繼續相處,更因為珍惜、在乎彼此,讓自己願意面對錯誤,或許做錯事情真的要被處罰,但不該變成做錯事情就永無翻身之日,我想珍惜我們的對方也不會把我們踩在腳底下吧!

做錯事情選擇認錯並非就是沒面子,尤其很多男生都會有種大男人主義,把承認錯誤誤認為是種沒自尊沒尊嚴沒面子的心態,結果死不認錯加上大男人主義把一段感情破壞殆盡,其實認錯只是把錯誤修正的過程,可能會損及一些自尊(我不否認),但你在乎是自己的死不認錯的面子還是這段彼此珍惜關心對方的感情,而且認錯並不可恥,可恥的是做錯事情死不認錯或是死要面子的人。

延伸閱讀:
愛情:休息一下吧!
愛情:原來的你。
愛情:王子與公主也有問題?
愛情:只想問:你好嗎?而已!
愛情:前男女友是過去式。
愛情:只要你抱著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