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貝來我家的時候,也曾經煮過幾次飯跟她分享,其實料理這東西雖然在廚藝、食材都很重要,但為對方做晚餐的心意跟態度也是不可或缺的重點,你可能料理的很棒、很厲害甚至跟外面餐廳不相上下,可是我們必須知道,為對方作料理的重點並非在於廚藝,而是心意(態度),當對方吃下你的料理,應該產生的是一種幸福的感受,而非只感受到好吃而已。

我不會做什麼出名的料理或是餐廳大廚才會的美食,最多就家常便飯,只是在料理的時候,那種做頓飯給特定對象品嚐的心意,也是那些大廚不會有的心情,我的廚藝(又或是沒廚藝)當然跟大廚或是有經驗的人無法相比(差天差地),但為珍惜的人煮飯、料理而有的心意(態度),那些大廚應該也沒多少機會可以如此吧?!

一頓專門為對方而料理的美食,除了美味、好吃(至少不會難以下嚥),讓對方可以感受到幸福其實才是重點,幸福在於你的心意,當你用心料理出一道道的美食,那種心意會無形之間放入料理之中,或許我們一般人無法做出跟大廚相同的超級世界無敵美味料理,但幸福的美食對我們還不難,只要我們真心誠意的為對方而料理。

我不太會煮家常便飯以外的美食(還沒嘗試過),可是重點在於心意(要是沒心意,再美味的料理也只是跟外面的餐廳相同而已),當我們為對方用心下廚料理,可能成果不是很美味,但那種願意花費許多時間、精力只為對方而料理的態度就已經幫我們的廚藝加分不少(重申一次:心意才是王道),更不必說會料理的人了;吃到對方為我們而做的料理,那會是種感動。

要多美味的料理都能吃到(只要有錢、有閒),但要吃到幸福的美食就不是那麼容易,可能只是家常便飯、可能只是簡單小吃,料理也可能很簡單,只是親自為你下廚的態度跟心意已經足以打趴外面的任何美食,料理之所以成為美食,廚藝、食材都是重點;但料理之所以帶給別人幸福,心態跟用心才是必須,美味很簡單,但帶給對方幸福的料理才困難。

以上是我的看法,而我有一天也要做出小貝吃了可以感受到幸福的美味料理,哈!之前煮的嚴格來說都不及格,因為不夠用心;一頓料理要給對方的感受,不能只是好吃或美味而已,而是讓對方產生幸福感,這種幸福感也只能因為珍惜對方才能做出來的口感,如果這種幸福感無法讓對方感受到,我們的料理最多也停留在美味的階段,還無法藉由料理帶給對方幸福。

延伸閱讀:
愛情:有時候分離也很好。
愛情:因為傷心於是我們知道戀愛的美好。
愛情:牽掛是種祝福。
愛情:適應是種學習。
愛情:牽手是一種態度。
愛情:打給你只因為我想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