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大家對於我之前寫的政治文:獨裁者有資格被紀念嗎?議論紛紛,有很多、很多的觀點,但現在已經晚上六點多,秉持著再吵,也要跟你們吃頓晚餐的心態,煮飯公端上晚餐剛煮好熱騰騰的家常便飯跟大家一起享用(快去吃晚餐,各位),要爭論、要吵一定得先吃完晚飯,不然那來的體力吵,大家說是吧(拼命點頭中)!

因為冰箱還有個滷黑豬肉(昨天早上去善化鎮什乃里順便買的),黑豬肉果然肉質不一樣,豬皮比較硬、肥肉比較少、瘦肉比較結實,只要一吃就能感覺出差別的口感;至於今晚我就簡單的煮三樣菜,雖然只有三樣,但其中有一道是我創新的,也是第一次煮,大家快猜猜看是哪道菜吧,猜中者送你兩支嘉獎,廢話不多說,跟著煮飯公看今晚的菜色吧。


讓我想到最近一句廣告台詞:很簡單!菜脯炒蛋真的很簡單,對於新手或是不想煮飯的人而言是道簡單卻又很營養的菜色,只是記得菜脯一定要泡水,然後洗它個幾十次,如果沒洗,會鹹到讓你吃不下飯;還有洗完之後的菜脯一定要把水用乾,越乾越好,不然跟蛋會鬧分家,只要抓住這兩樣重點,並且火不要太大,油夠量就能炒出這道美味佳餚。


也是簡單到我想叫將將(將將是我家的狗,不是什麼人)學的一道菜:煎土魠魚,記得油一定要熱,魚肉要抹些些鹽巴,然後下鍋的火不要太大,基本上就可以煎出黃金色又飄著魚香味的一道菜,除非魚本身不新鮮;如果怕魚肉沒熟可以拿筷子插看看,順利穿透魚肉就表示已經熟,如果有些阻礙,請再多讓魚跟鍋子相處一會吧。


這道洋蔥花枝羹因為太白粉有點過多,有比較黏稠的口感,我還特地加上些辣椒醬,以致於顏色比較鮮豔,而口感有些微小辣;切洋蔥切到我都快哭出來,想說如果假借切洋蔥的名義,大哭一場還滿爽的(我電視看太多),切花枝一定要把表皮紫色的膜去乾淨,原因:我媽說的(被捅兩刀中)。

食材都處理好後,先將洋蔥下鍋去炒,不要忘記倒油,炒至洋蔥變軟(自己感覺,我通常是等洋蔥的周圍有些焦黃),然後花枝要切成條狀或是圓圈圈狀放入鍋內跟洋蔥一起唱雙簧,這時候準備要下勾芡的材料:太白粉加水,量大約半碗到一碗的太白粉水,記住水會比太白粉多很多,下去之後一塊炒到變成黏稠樣,再把辣椒醬還有鹽跟味精一併下去,炒至辣椒醬均勻分散就可以上桌啦。

PS:辣椒醬一湯匙到兩湯匙就可以,太多會很辣又紅通通的,太少會感覺不出辣椒的辣味,至於花枝跟洋蔥的量,建議比例為花枝一比上洋蔥二的比。

謝謝大家收看今日第十一期的煮飯公下廚房新聞,如有任何問題跟意見歡迎交流討論(還是想吃什麼家常便飯要我煮出來的,也歡迎發言,我有能力的話就煮出來跟大家分享),如果是剛剛看政治文章的朋友們,請先熄火吃頓飯再戰吧,口水重要,但肚子更重要唷。

延伸閱讀:
美食:煮飯公下廚房(十)!
美食:煮飯公下廚房(九)!
美食:煮飯公下廚房(八)!
美食:煮飯公下廚房(七)!
美食:煮飯公下廚房(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