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小貝分隔兩地,沒有網路跟電腦在南投的小貝,我只能用手機聯絡,就分隔兩地來說有好有壞(我相信就算見面吵架也比起無法見面的冷漠好),有時候彼此需要屬於自己的空間只要講完電話就立刻擁有屬於彼此的私人空間,有時候見面少就會珍惜彼此見面的機會連吵架的機會都沒有,甚至每次的相聚總想盡辦法膩在一塊,無論去哪裡總是帶著對方,這些都是好方面。

因為彼此無法經常見面,每天也是必打電話給對方(例行公事),從小貝到南投快三個月的時間,幾乎天天一通以上,很多人會好奇有這麼多話能聊嗎?有這麼多事情要每天說嗎?其實講電話的目的對於情侶而言,重點不在於說了什麼事,而是跟什麼人說話,就算每天說的都大同小異,只是聽到對方的聲音,就已經很滿足。

跟自己珍惜的對方說電話,不一定要有什麼事情或是問題要討論之類(以前的我會跟小貝說:有事打給我。現在我則是說:隨時都可以打給我。我不想等你有事才要找我,隨時隨地你都能找我),對於許多人而言,只要聽聽對方的聲音,知道今天對方過的如何、心情如何,就會很心滿意足,無法在另一半身邊,至少聽見心愛的人的聲音,這麼簡單的動作,卻讓很多人可以感受到小小的幸福。

我知道有很多人受不了另一半的奪命連環打,我有時候也會有這種壞毛病,無時無刻想知道對方在哪裡?在做什麼?只是從以前的疑神疑鬼到現在選擇相信對方(信任是感情的基礎),既然交往就相信對方,所以我現在通話數一天大約一、兩通,緊迫盯人肯定讓對方心生厭惡甚至受不了而分手,現在盡量把講電話時間縮短,不是說不想跟對方聊天,而是得有個尺寸。

講電話對於無法經常見面的情侶有其必要性,比起即時通或MSN更能拉近彼此的距離,打字是永遠比不上聽見聲音的親切,而且聽見對方的聲音對於本身的情緒有種解壓的效果,腦袋中一堆亂七八糟的思緒,只要聽到對方的聲音立刻煙消雲散,但自己真的要拿捏好通話次數跟時間,如果對方無所謂,一天講一小時也沒關係,可是對方如要忙自己的事情當然要長話短說甚至一天通一次電話。

我說不準每對情侶每天一定要通話幾次或通話幾分鐘,但對於無法長期見面的情侶,如果珍惜彼此的感情,必須時常性主動的跟對方連絡(特別強調主動這兩字),無論是即時通、電子信件、手機、書信等等至少至少一週要跟對方聯絡一次,不一定要說上幾小時、不一定非得有事才跟對方通電話,而是讓對方知道有個人在想他/她,有個人在遠方思念他/她,沒其他原因。

延伸閱讀:
愛情:人離很遠,但心是在一起的,除非?
愛情:心裡住著一個人!
愛情:每個戀人都是一首歌!
愛情:相似與互補的矛盾情侶!
愛情:要愛不要傷害!
愛情:手寫信的意義跟重要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