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是前天晚上,老媽突然指著她的臉上,說:你幫我看看臉上有沒有怎樣?我正覺得奇怪,怎突然要我看老媽的臉有沒有怎樣,一抬頭看到老媽的左臉,怎會紅腫又呈現潰爛的感覺。

晚上十點多,當機立斷要老媽去看醫生,因為過敏最多就紅腫,不可能皮膚會有潰爛的現象,如果是細菌感染那還得了(我老媽超愛幫將將抓跳蚤還有狗虱,怕沒洗乾淨亂摸臉造成的),一直叫老媽去醫院看醫生,直到昨天下午才去看(老人家耳根超硬),從頭至尾我總覺得不是過敏。

在發作的過程中,老媽又說她的發病部位:臉部還有脖子會痛,讓我更加確定不可能是過敏,過敏所產生的紅腫不會痛,而且發作的地方又接近淋巴結,連求帶催要老媽去看醫生,否則我看到今天還是不會去看。

看完醫生回家,老媽就說:醫生診斷為帶狀性皰疹(主要為內發性,不會感染),就是俗稱的皮蛇!又說:醫生問她家裡有沒有養寵物。老媽:家裡有養狗!醫生:難怪會得帶狀性皰疹,因為寵物身上會有一堆寄生蟲很多細菌容易感染。

可憐的將將晚上立刻被老哥剃毛用藥物消毒,但我好幾個月前好說歹說要帶將將去動物醫院洗澡清潔一下,到現在我老哥連帶都不帶去,超想跟他說:養寵物不是這樣低!但昨天老哥買了殺寄生蟲的藥回來滴在將將身上,不知道有沒有效,那藥似乎有點弱。

我上網查了資料:帶狀性皰疹主要是老年人、疲勞、壓力大、工作累會產生的疾病,且只要抵抗力一下降會很容易復發,尤其是四十五歲以上(我老媽快五十了!)的老年人(被老媽踢飛),從資料上來看找不到跟寵物寄生蟲有關的資料,也不知道到底有沒有關係,將將就被踢毛,超可憐。

現在老媽每天都要去醫院打針,一天一劑要打一個禮拜,而且一劑還要五百元,健保費沒給付,好加在有醫療保險,要來去申請看看,不然花費下來費用可不少,希望老媽快點好,不然一副哀怨樣(老媽衝進來揍我中!),一點都不像老媽了。

最後要跟大家說:小毛病千萬不要掉以輕心,身體的任何狀況都要特別注意,尤其是常常熬夜或是抵抗力不佳的人,不要青青菜菜,很多疾病都是由小地方開始,大家請務必要注意,身體只有一個。

延伸閱讀:
寵物:將將再度被剃毛!
小李:老媽的確是神!
小李:老媽農曆生日聚餐!
小李:姐正在幫老媽染頭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