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寫:
今天從小如傳給我的簡訊中,看到三個讓我心灰意冷的大字:分手吧!我知道之前答應過妳,如果在台南找不到工作,就會去南投跟你一起工作!對於這點真的很對不起,給了妳大餅但是到最後卻吃不到。

原本想趁這幾天跟妳溝通、溝通,但剛到台南的晚上一切氣氛都很正常,以為沒事了(又是自作聰明的我!),直到今天下午出門之後,帶你去剪頭髮的時候,聽到妳一次兩次三次的問我要不要去南投,我才知道你對這件事情還是耿耿於懷。

但我卻不知道怎麼回答妳(只能不作聲!),雖然有很多理由,但是答應妳的事情就不應該食言,或許妳會去南投工作是因為我,更知道你很期望我能去那一起工作,給了你滿滿的期待,卻又滿滿傷害。

如果你確定要分手,雖然我很不想,但我會尊重妳的抉擇(可以不尊重嗎?讓我大男人一次吧!),在陪你搭車之後的回家路上,心裡突然惆悵起來、腦筋一片空白,一直有一句話在我耳邊響起:就這樣結束了嗎?

後來到家,才知道分手真的很傷,讓人窒息、這情緒更會慢慢擴散,心裡充斥滿滿的惆悵、困惑、難過、憂鬱,一直不相信的問自己:走到這裡了嗎?整個人就像浸入了藍色染缸內。

也許你認真的、也許你玩笑話,其實我也分辨不出來,更沒有勇氣當面詳細的問你,雖然我沒有做出回應,卻如在地獄受苦,也怕剛剛會意氣用事做出後悔的決定,所以到現在我還沒正面解決這問題

有人說:要問清楚(問清楚!問清楚!問清楚!),有人說彼此先冷靜下來,不過我剛剛選擇前者我:喂!小如嗎?你剛剛提到的事情(分手),是氣話還是認真的?小如回說:一半一半吧?我就順水推舟的說:那等彼此冷靜之後再討論好嗎?小如:嗯!嗯!

既然不知道事情的真相到底如何,最有效的還是問清楚,而不是亂猜,現在的我已經不會亂猜對方的想法,因為想要誤打誤撞的結果常常是錯誤決定的開端,一定要給自己勇氣去問對方(拿出追對方時候的勇氣!),寧可死的坦蕩蕩夠爽快,也不要含冤而死!

我想我們進入另個階段:冷靜期,彼此好好的想清楚,對方是不是我要的,對方是不是值得我繼續付出,對方跟我能不能互相付出,以前熱戀中說的都比唱的好聽,但是到了冷靜期,熱戀程度逐漸下降,大腦開始可以思考,當然許多問題就會浮現在腦海,這也是每對情侶會碰到的困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