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寫:
說到愛到卡慘死,這句話從哪裡出來的已不可考,但我深深的認同(同意)這話,在愛上一個人時,我們的頭腦就已經病了,不再靈光、不再思考,很多時候碰到不該愛而愛上的人,卻遲遲不肯放手,說傻?還是癡?

就像我跟小如交往過程中,熱戀期固然有,但吵架次數也多到數不出來(如果可以算出來我想應該是三百二十九億六千三百八十五萬四千七百三十三次!),甚至常常跟朋友說或被朋友說愛到卡慘死這句話,在氣頭上的我一定大聲的說:對啊!就愛到了,只能這樣!

不過這當然是一時氣話,過幾天還是一樣和好如初,雖然吵架,但冷靜下來後,道個歉、哄哄對方,溝通一下讓彼此懂對方的想法,其實就沒什麼大問題(送點小禮物,親手做的或是對方想要的最有用!),也是我跟小如從學生到現在進入社會還是繼續熱戀的原因,當然首先要遇上對的人,不然愛到卡慘死的劇情可是會在你身上天天上映。

反觀現在許多人,明明知道他/她是不該愛的人,卻如陷泥沼越陷越深,旁人看了是火燒眉毛,但當事人還怡然自得,旁人說話當耳邊風,意見當放屁,苦口婆心的說(勸、念),當事者完全不當一回事!

旁人真的會看比較清楚事物,我百分之百的確定,不只會提供我們不同角度、看法,甚至會發覺我們沒注意的地方,如同最上面說的,當愛上一個人,我們的頭腦就已經病了,當然判斷力還有思考能力也跟著故障,這時旁人的意見就成為很重要的依據

我不是說旁人意見就是對的,現在很多人會空穴來風、妖言惑眾甚至會洗腦,雖然你目前處於對他/她無思考狀態,不過靜下心來分析(思考)旁人給你的意見,其實可以從中知道很多不同的意見、角度,而那些朋友是關心你的,那些外人是妖魔歪道,本身要學會去分辨。在戀愛中,周圍朋友佔了很重要的腳色。

第一項:從對方朋友中就可以知道對方的類型,看對方朋友屬於那掛,他/她也大概就屬於那一掛的,所以選另一半,可以先注意對方的朋友類型,請不要期待,偶像劇的劇情。

第二項:從朋友中可以知道許多不為人知的秘密,雖然挖對方秘密不好,但交往也是要注意對方品德吧,如果對方坦蕩蕩,就不用怕別人知道,如果心裡有鬼,當然你也要注意、注意。

我說:得知秘密!不是說狂挖前年往事、狂踩對方痛處、更不是傷口上灑鹽唷,要注意!這只會讓對方反感甚至厭惡你,可以試著從朋友告訴你關於對方的經歷、生活態度、感情處理方式、品性等方面來評論。

朋友的意見不一定對的,但是多聽聽朋友的意見當參考用,朋友不只能幫你注意到對方你沒注意到的行為舉止,也能提供不同的意見讓你參考用,但一定要記得決定權在你,不要聽信單一意見而輕易決定,幸運選擇對了,沒事!開心!倒楣選擇錯了,
你自己就要為你的選擇負責,因為這是你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