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寫:
在愛情裡面,人是盲目的,愛卻不是盲目的!

這幾天突然得到一些領悟,有好、有壞,但我想或許是該成長的時候了吧!以前喜歡一個人,就會一直想讓她一直陪在自己的身邊,或是一直很神經質,很自私!很自私的一種想法!

但是最近領悟到,這樣的對待方式會對對方造成困擾跟麻煩,也不懂該給彼此空間跟信任,甚至會有種佔有的心態!

直到這幾天,突然的發現,喜歡、愛一個人,是要讓對方感覺到快樂跟幸福的,無論做任何事情都要站在對方的立場想,因為真正愛對方就一定會希望她/他快樂,或許很難吧!人總是自私的。

不過轉個想法,喜歡她/他就是不要讓對方因為你造成困擾,甚至是麻煩,因為愛對方、喜歡對方,就不是要佔有她/他,不要讓對方因為你的喜歡/愛,造成壓力甚至是負擔,否則這樣的感情,只會造成彼此的不愉快跟不快樂!

記住一件事情,你是因為喜歡/愛對方,所以才會有佔有慾,但是你也要了解,喜歡/愛對方就是要讓對方快樂跟幸福!千萬不要讓對方因為你的喜歡/愛造成他們莫大的阻礙!

真真正正的喜歡/愛上對方,你是不會讓對方傷害任何的事情發生,因為你只會想保護對方,讓對方快樂跟幸福,你更會了解到跟自己再一起不一定是最幸福的,因為每個人都會有其選擇,你可以選擇愛對方,對方也可以選擇愛別人,有時候愛一個人就是要選擇放棄對他的束縛,因為適合你的時機已經過去,該給彼此一個擁抱說再見!

愛上一個人是種享受,但享受的是快樂,是種讓對方快樂的快樂,這才是愛人的能力!

無論是曾經、現在、未來,要讓對方因為你的珍惜,而讓對方覺得與你在一起的時光,是種甜蜜、快樂,我想這樣就值得。

或許這些都說的容易,其實我也知道,因為我也是經歷者,但是真的只要一心想讓對方快樂,對於很多事情你也會變的很坦然,因為過程已經不再重要,重要的是讓對方因為你愛她/他,而讓對方快樂甚至是幸福。

如果對方因為你而造成負擔、困擾,我想你也不夠愛對方,愛一個人就不該讓對方因為你的存在而造成傷害!

如果是種傷害,就不是愛!

阿呆一些感想,歡迎引用或轉貼(但煩請告知一下唷!)

延伸閱讀:
第二篇頓悟:愛!所以放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