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目標是八十五還有一大段路要走,可是覺得有必要來紀錄一下,從決定運動開始也想好要一起減重,在做決定的當下我就跟我自己說,要麻不做,要麻就要一次成功,於是也沒選擇特別的日子就是從台東回到台南後的兩三天自己認真的思考後,心理建設好後就決定開始運動;說到運動本人在下我這輩子最厭惡的就是跑步,但是這次為了運動以及最方便最不需要同伴(打籃球打羽球都得要有人,但總不能沒人就不用運動阿)的考量下,選擇了跑步。

一開始跑步才跑一公里隔天鐵腿,然後又跑,第三天鐵腿好了,可是自己的急性子使然,還沒兩三週的時間就已經跑到3.8公里,有在訓練的一定認為這公里數還好,可是我根本就沒受過訓練,而且後來發現自己暖身運動根本做不夠,相當然在八月初腳就廢了,最嚴重的時候別說跑,連站立都有問題,爬樓梯都不能爬,於是乎慢跑減重的理想就消失了,自己也休息了一天。

但是後來真的跑上癮,沒跑步沒運動根本就是渾身不對勁阿,上網查了慢跑前要做的暖身運動資料才發現,之前慢跑的所有方式都錯了,沒在做肌力運動怎可能會有足夠的肌肉力量去支撐長期的跑步時間,沒足夠的暖身怎可能不會受傷,隔天雖然沒有老師帶,但看著影片自己摸索做肌力訓練起來。

一開始我還覺得肌力訓練感覺很輕鬆阿,撐體就撐著而已有什麼困難的,深蹲蹲一下就起來休息也沒什麼,結果根本就不是那麼一回事阿,撐體根本就撐不過三十秒,核心肌群根本沒力,深蹲根本重心不穩,剛開始真的以為可能無法減重了,畢竟肌力訓練根本做個半小時就累攤,只好安慰自己當做復健還有塑身囉。

心中當時真的很挫折,不能跑步那減重不就沒辦法了,沒跑步後死馬當活馬醫就練肌力,可是無意間我發現一件事情,每天的飲食控制加上半小時的肌力訓練,體重居然維持住,而且還有往下掉的跡象,當然沒有慢跑來的快速,但這樣的發現真的讓我開心超久。

從七月十八到現在一個多月,體重減了八公斤(吃飽後),早上空腹量則是減少九公斤,下一篇來寫飲食好了,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