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上班最開心的事情就是被一個一陣子不見的客人說:你是不是變瘦了,還瘦很多。當下聽了超爽!其實減重本來就不該是默默的進行,雖然我之前對於胖、肥的關鍵字是很感冒的,可是真的要減重,那就得面對現實,而且說辛苦,我真的覺得不會辛苦阿,原本很少運動是沒錯,可是人本來就是動物,而動物本來就是該動的,只是在於自己有沒有那個心罷了。

後來客人還說你是不是瘦七八九公斤,其實我是瘦了18公斤了啦,哈,雖然瘦的體重有落差,可能之前就不是胖的很明顯吧,或是工作時都要穿藥師袍看的不是很明顯的關係吧,不管這些,總之有客人發現,表示真的有瘦的很明顯,雖然是一句話,但是超有成就感,當然不能因此鬆懈(我也沒認真過阿,哈)下來。

客人同時也說了,減重沒什麼重點,就是運動加上控制飲食,本來就是這樣阿,藥物減肥或許快,但對於身體的風險誰敢擔保,而且運動除了減重外還能讓身體更健康,不管是心肺功能還是體力或精神方面,一舉數得;或許有人說有些不是藥品是保健食品,只是我要強調的並非是藥品或保健食品本身,而是內容物的含量跟成分有無問題。

最安全最健康也最不容易復胖的減重方式就是運動加飲食控制,或許慢,但卻不會對身體有任何危害,而且運動並非只是單純生理上的轉變,還有心態的轉換也是超重要,以前的我只希望別人不要說胖或肥,有時別人一個眼神或動作就會懷疑是不是別人認為自己那麼醜之類的,但運動後,體態變輕盈,相對的也正向思考希望別人覺得自己是帥的,哈。

總之,能讓別人說自己變瘦,或許是表面的讚美,然而正面的能量不也是從讚美開始嗎?

arrow
arrow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