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陣子都沒記錄車子的事情,一記錄就是花大錢修車,話說今年開始吧,小銀就從原本的老爺車變成破銅爛鐵,維持著能騎的狀態而已,不要說遠門,連到市區,我都很怕它拋錨,原本以為能再撐個兩三年,沒想到就在前陣子跟小如去阿里山之後,隔天就掛點在太平橋上(台南某處橋梁),記得有次要去高雄,車子也是掛點在台一線往高雄附近,那次是要去考國考的時候,只是那次很幸運的被某機車行老闆拆一拆就又發的動了,這次別說發動,連運轉的聲音都沒有。

原本有問過某間機車行,修理費居然要高達九千五,我一想那還不如換新車,後來就不了了之,結果在橋上拋錨後牽車去到的機車行,估價了一下要七千五,這落差也太大了,但畢竟是不認識,想說再問幾家看看,問了一下鄰居,只要六千五,雖然便宜了許多,但還是龐大費用,拖了兩三天,摸子摸摸還是只能乖乖修理了,但很機車的是在橋上拋錨後,牽去的那間機車行,我說不要修後,收了我工本費那就算了,零件也沒有完全幫我裝回去,感覺就很爛。

零件我怎會知道都沒裝完全?因為自己的車,摸了十年有,那感覺就是不一樣,我一簽到手,當下就發現,但還是只能乖乖離開現場,反正以後就是不會再去那間;牽去我鄰居的機車行修理後,老闆也親自跟我說,你零件怎少那麼多,是不是有先被別人拆過,我當下只能自認倒楣,為了這些零件我又多花五百,原本只要六千就好的。

現在車車當然是好的囉,換了汽缸、齒輪軸還有零件等等,現在時速不能超過六十,要養缸到一千公里,這期間也順便檢查有沒有其他問題,至於後來要修理的部分還有前避震跟發動的部分(忘記名稱啦),約兩千吧,但先撐著,不然開銷太大,會過不下去,哈!之後當然還是要牽新車,可能小銀我也想把它弄好保存下來,畢竟它是有價值的一台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